close

 

旅行,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會從事的活動

但是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卻不盡相同

 

由於親愛的爸爸早年在國外念書

在爸爸的庇蔭下,我在幼稚園、小學階段就踏上了好遠好遠的美洲以及歐洲

在那個年代,航空運輸遠比不上現代發達

我記得每次和媽媽到歐洲探親兼遊玩

都要坐好久好久的飛機,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機場裡無止盡的等待轉機

 

長大後,和父母親出遊的機會變少

取而代之的是和朋友、同事、情人的旅行

 

經歷過數十次大大小小的旅行

有豪華的五星級之旅,也有克難的背包客之行

雖然我很喜歡和父母一同旅行的溫馨、和好姊妹一起旅遊的瘋狂、和情人一起旅遊的甜蜜

但是,我最最享受的,卻是一個人的旅程

 

一個人、一只背包,踏上一條不歸路,是一種孤獨而寂寞的浪漫

也許是骨子裡孤獨的因子作祟,我每每在發出的前一天淚流滿面、擔心不已

卻還是在隔一天,準時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一個人旅行,你的感官將會變得特別敏銳

好好感受每一吋的風光、每一口吃進嘴裡的食物、每一陣徐風吹在肌膚上的觸感、

每一個街角小小的驚喜,深刻的經驗都將內化成為自己的能量

 

一個人旅行,你可以很輕易的遁逃在人群當中

讓自己沾染上當地的色彩,就當一個暫時的本地人吧 !

過著和尋常老百姓一樣的生活,更貼近當地的文化

 

一個人旅行,另一個好處是你可以很輕易的結交新朋友

也許是當地人,也許和你一樣是個旅人

可以一起走幾段路、一同吃飯喝酒

輕輕鬆鬆,毫無束縛

有緣,還會在分離之後保持聯繫

 

最近好久沒有小旅行

感覺心癢癢腳底抹油快要待不住

能量也差不多耗光了

嗯!是時候計劃計劃一下我的夏日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