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86 

始喜歡上做菜,源自於在英國求學時美好的廚房經驗,那時候每個星期六的Flat Dinner,永遠是我最期待的活動,大家從星期三就開始選定主題,各自尋找合適的菜色,甜點女王Ann永遠端出好吃不膩口的甜點,來自斯里蘭卡的女孩也總是能用各式咖哩入菜,素食主義者Estelle的創意素食菜,也每每令人驚嘆連連的直稱好吃,當然還有Li和我組成的雙人好拍檔,帶來中西融合的美味料理。

 

有時候,我們會在下午4點開始整理菜時,就一邊喝著精選的紅、白酒,一邊聊天,帶著幾分微醺的心情開始上菜吃飯,無論吃的多飽,總還是能吃下一大盤的甜點,我的最愛是美式蘋果派 + 香草冰淇淋 + 溫熱的巧克力醬,當香草冰淇淋融化在酥脆的蘋果派上時,香草的香甜融合了蘋果的酸甜,酥脆而柔軟,我好幾次都能吃下兩三盤,而吃飯配話佐酒的歡樂時光,總是持續延燒到12點,大家才開始收拾準備回房休息。

 

餐桌上的交流,成了我留學生涯中最鮮明的一副圖畫,最歡樂的一段時光。

 

回到台灣之後,我每每想要複製那樣的歡樂時光,卻發現許多的客觀條件都無法配合,天氣太濕熱→不想做菜全身大汗,食材很貴又難找→西式料理的限制,廚房不夠大→空間過小又沒有烤箱,沒有一同作菜的夥伴→大家沒有時間、雅興,羅列了這麼多不利的客觀條件,其實我後來發現是自己也漸漸失去那樣的興致,每天都爲生活奔波,慢慢也失去生活有趣的滋味。

 

這次透過Joyce老師的義大利菜課,我重新發掘了自己對下廚的喜好與興趣,抄寫滿滿的筆記,還有迫不及待想實做的心情,讓每天平乏的日子,多了一些生活滋味,也多了一份分享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