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Geiranger的第一天,無意間看見了一張介紹Downhill Biking的海報 

海報上的人,每個都看起來超拉風,大大的笑臉用腳踏車征服了挪威的高山 

一向出門在外抱持著不怕死決心的我,花不到三秒鐘便決定要參加 

隔天一早,一路背著大背包,沿著峽灣奔跑了30分鐘,終於準時抵達集合地 

一路坐車到達山頂,17公里的天堂之路有數十個髮夾彎,心裡暗暗懷疑等等這樣怎麼騎下山阿,尤其對我這個腳踏車技術很爛,還曾經掉到田裡的人來說,心理跟生理的考驗一樣艱鉅。 

還記得當天好幾團的美國老爺爺老奶奶,看見我跟小兵兩個東方小女生,一附重裝備加上腳踏車,大概是心想我們一路這樣騎上來,可能是有名的運動選手,居然近距離拿著相機對著我們拍照,雖然有點傻眼,不過微笑是此時最好的答案;最好笑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小兵嬌小的體型根本像是小孩騎大車,腳根本搆不到地板,而我也只能很勉強的以腳尖摩擦到地板,於是偷偷到角落幫小兵上車後,我們就策略就是再也不下車,且永遠按著剎車以對抗下坡引力。 

由於挪威緯度很高,一千多公尺高山早已是白雪皚皚的終年不化,一路的景觀從白雪開始,經過數個髮夾彎之後,突然撇見的是峽灣景致,一片深藍綠的色彩,大小郵輪進進出出,既熱鬧又寧靜,但是一點也不破壞Geiranger原始的美麗。 

在路上遇到2位來自澳洲與當地的騎士,一路踩著上坡前進,真是非常厲害阿! 在他們的邀約下留下了一張合影,嘿嘿,我們還很奸詐的沒有說破我們是被車子載上來的只有下坡才騎腳踏車,就讓我們無敵東方美少女的形象,也幫台灣做一次良好的國民外交吧!!

不長不短的17公里,我們一路邊玩邊騎了4個多小時才把車還回去,這麼棒的享受,讓我不得不越來越羨慕北歐人的生活,也是懂得與自然共生共存的道理,讓北歐就算GDP居全球之冠,對生態環境的保育更是不遺餘力。

是這張海報,讓我義無反顧的參加,這一段全長17公里的天堂之路

就是這張海報

看我的重裝備,要是在台灣,一定會被誤認為是清垃圾的歐巴桑

像不像收垃圾的阿桑

看我努力的英姿

P1050539

就是這一段17公里的路

P1050297

看看沿途的積雪

P1050315   

展開在眼前的峽灣

P1050560 

山上的廁所喔,景觀也是第一流

山上的廁所

全世界最棒的座位

P1050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