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聖誕節吃過Season師傅的甜點,想要參加Chef’s Table的念頭就深植在心裡

等了好久,終於在2/7號報名了L’etoileChef’s Table

位在住宅區的L’etoile,偏僻的位置並不好找,但還是吸引了許多老饕上門

精緻的店面,是住宅區裡最美麗的裝飾

不起眼的小店面 

一踏進門,馬上被色彩繽紛的甜點所吸引

DSC00340.JPG 

主廚餐會的場所位於B1,延續了雅致的室內設計,B1的空間簡單且舒服,好像身處在巴黎街頭的小咖啡館一樣,選定入坐,就要開始我的甜點之旅囉 !!

今日主廚餐會場地,小巧溫馨 

首先先來介紹今天的菜單,從野菇栗子濃湯開始,再來是七道迷你小點做前菜,緊接著進入主題 5道主甜點,搭配Mariage Frères 紅茶以及咖啡。

 

今日菜單  

野菇栗子濃湯: 以栗子為底的濃湯,將野菇以及蛋做成固態的凍放置在中央,濃湯口感滑順、充滿栗子香氣,加上野菇、蛋、起司等配料一口吃進嘴裡,我敢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濃湯之一

第一道:野菇栗子濃湯 DSC00377.JPG  

迷你小點: 橄欖油巧克力 / 台味番茄切盤 macaron / 焦糖核果黑橄欖 / 帕馬森起司棉花糖 / 覆盆子蛋白餅 / 草莓澄清湯 /薰衣草莓果串

 我不得不說,我被這些迷你小點嚇了好大一跳,首先,看見菜單上的橄欖油+巧克力,我完全無法把這兩種食材的味道聯想在一起,再來是純正法式血統的macaron跟台為番茄切盤?到底是怎麼回事?端上桌時,迷你小點繽紛的色彩,完全讓我忘了對於口味的疑問,在Season老師的解說下,正確之法是從左至右,以草莓澄清湯+薰衣草莓果串做結束。

第二道:迷你小點共七道 

迷你小點1橄欖油巧克力: 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對於甜點,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傳統,這種創新感很強的甜點,比較不是我的愛,不過確實很香濃,Elise妹妹大推薦

橄欖油巧克力 

迷你小點2台味番茄切盤 macaron:

 另一個驚人創作,我必須承認我對著macaron皺著眉頭1分鐘才決定要試試看,裡面居然是包番茄醬,旁邊還有梅子和糖粉可以沾,果然是台味十足,我的味蕾和大腦突然有點錯亂,咬下去的口感明明就是完美的法式macaron,可是真的有浮現台式番茄切盤,大概就是台法大聯姻的甜點代表吧!!

台味蕃茄切盤macaron 

迷你小點3:焦糖核果黑橄欖

大大大大大推薦!超級好吃!核果真是香脆,搭配黑橄欖的味道,非常獨特,是一道大人味十足的小點

焦糖核果黑橄欖 

 迷你小點4帕馬森起司棉花糖:

很有趣的組合,顛覆我對棉花糖膩膩的印象,灑上帕馬森起司,就好像起司球一樣,不同於市面上的棉花糖,有些太硬而有些爛軟會黏牙,Season師傅的棉花糖,口感Q軟,彈牙而不黏牙,很棒。

 帕馬森起司棉花糖

 迷你小點5覆盆子蛋白餅:

一口大小,放進嘴裡剛剛好,酸甜比例適中,覆盆子酸甜的味道融合了帶甜的蛋白餅,好吃。

 覆盆子蛋白餅

迷你小點6+7草莓澄清湯+薰衣草莓果串

莓果串中間有一小塊起司提味,上面還附蓋了一層薄薄的果凍,下方的杯子裡裝的是純草莓汁,是純草莓榨汁來的喔!很奢侈吧!酸甜且帶濃濃草莓香氣,不知道這樣一小杯要用多少顆草莓阿?

 

薰衣草莓果串 

其實吃完迷你小點,我就覺得飽了,一向覺得自己是大食王的我,也不禁小鳥胃了起來,喝了Mariage Frères 紅茶清清味道後,就開始要上主菜囉!

主甜點1: 星式蘋果倒塔 (焦糖巧克力64%慕斯、香料蘋果泥、油酥餅)
份量十足的一道甜點,可是未上市的祕密甜點,正確的方法是用湯匙背面輕輕把外頭的巧克力殼敲開,打開後在開始吃,我非常不淑女的動作,把蘋果倒塔弄得有點醜,不過美味可是不損喔!一向討厭吃慕斯的我也不禁傾倒,因為慕斯非常綿密滑順,還有煮爛的蘋果塊、蘋果泥,以及小巧的油酥餅,由於添加了不同素材,讓口感層次很多元,吃出驚喜。

主甜點1:星式蘋果倒塔  

看看這張圖就明白 

主甜點2:一盤散沙巧克力 (巧克力棉花沙、70%巧克力Sorbet、空虛巧克力塊、冷凍可可粉、巧克力杏仁碎)

最令愛巧克力的我我超級期待的一道甜點,真的是由各種不同巧克力組成,除了不同濃度的巧克力還有不同素材的組合,像是濃郁口感的Sorbet,最令我稱奇的則是空虛巧克力塊,像珊瑚多孔的造型,原本以為應該是帶硬的口感,沒想到吃進嘴巴馬上就像化成灰一樣不見了,果然空虛巧克力的名號是這樣來的,沒吃過還真難想像。

DSC00417.JPG 

主甜點3: 杯裝Hendrick’s Gin Souffle(甜酥餅)
大家都吃過舒芙蕾,但這是我第一次吃過用琴酒做成的Souffle,酒的香味與甜度綜合的剛剛好,Season師傅的舒芙蕾非常的濕潤,口感很棒。

 適用這瓶酒做的舒芙蕾 

DSC00426.JPG 

主甜點4: 解構菲安娜(玫瑰席布斯特、微波玫瑰蛋糕、覆盆子紙片、玫瑰覆盆子奶酪、玫瑰覆盆子泡泡)
當解構菲安娜放在我眼前時,瞬時間我馬上起了雞皮疙瘩,因為眼前的甜點真是細緻優雅到無以復加,柔嫩的粉橘配上黑色的岩石做成的盛裝盤,真是一附最美的圖畫,還有特別從南投訂購的有機三色堇,在在都是Season師傅的用心。除了美,它的口感也很令我驚奇,由於我很喜歡吃酸莓果,解構菲安娜完全正中我的甜點胃,酸酸的覆盆子紙片好有趣,就吃進一張紙片而已,馬上就是滿口的覆盆子香氣,又酸又甜,而微波玫瑰蛋糕充滿了天然玫瑰香氣,絕對不是那種恐怖濃郁的死香,淡雅的味道和綿密的海綿體很配,雖然都是微波蛋糕,但自己做的怎麼樣都是差了點,這整道甜點裡我最愛的就是玫瑰覆盆子奶酪+玫瑰覆盆子泡泡,奶酪好香濃,而泡泡真的就是泡泡,非常輕柔、綿密,和奶酪配在一起,真的是 完美。

 

主甜點4:解構菲安娜 DSC00443.JPG 

DSC00448.JPG  

主甜點5: Amedei CHUAO 軟心巧克力糕佐繁星香草冰淇淋(巧克力泡泡)

香草冰淇淋單用眼睛看,就知道下重本的美味,滿滿都是一點點的香草籽,搭配上熱巧克力蛋糕,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主甜點5:軟心巧克力糕佐繁星香草冰淇淋 

在經歷了一個下午的甜點之旅,我只覺得好滿足,從來也沒想過甜點可以這麼具有實驗性,從素材的結合到裝飾,都讓我對甜點深奧的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對Season師傅充滿挑戰的實驗精神感到非常敬佩,如果讓我評分,一盤散沙巧克力和解構菲安娜絕對是我的心頭愛,還有軟Q的帕馬森起司棉花糖,如果可以買來天天當零嘴不知道有多好!不過還是有一點點可以更好的是希望下一次,可以讓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紅茶,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在搭配甜點時選用單品紅茶。

不過最重要的是,L’etoile的所有甜點,都是又美又好吃,在吃下去的那一瞬間,心裡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希望Season師傅以及L’etoile的所有朋友們繼續帶給大家幸福啊 !!

靦腆又認真解說的Season師傅

我們的Season師傅 

貪吃又滿臉幸福的我

DSC00397.JPG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L’etoile吃吃逛逛,體會天堂般的幸福滋味!

L’etoile的網址: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