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 more其實是國外已經很盛行的一種概念,可以從觀念、購物習慣、生活方式等面向呈現。

人所需要的,和所想要的,往往是兩回事;仔細想想,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想要的很多,可是需要的很少。

想想我們有多常浪費食物,點了一桌子的菜卻吃不完?有多少掛在衣櫥裡的衣服,可能標籤都沒拆,一次都沒穿過?每次週年慶都瘋狂掃進保養品、化妝品,可是真正用完的有幾瓶?太多太多的例子,我們每天都在生活中不停的製造浪費,過度消耗資源。 

cartoon FFBB.jpg 我喜歡的Balm Balm,其實就是一個標榜 ”Less is more” 的代表,簡單的成分,只著眼於提供給肌膚基本所需的滋潤,什麼抗老、防皺、美白的功能,一概沒有;除此之外,一瓶多用的概念,讓你用自己最適宜的方式來保養,沒有什麼護唇膏只能拿來擦嘴這回事,你要擦指緣,很好;臉上某部份乾燥,塗抹一些滋潤,也很好。就品牌的商業角度來看,這樣當然不好,我們沒有辦法讓消費者一次買進10瓶,告訴你白天要用日霜、美白,之後防曬、再來隔離,晚上要用抗皺、晚霜、精華液等等等;但是就消費者的角度,這樣很好,當你在進行短天數的旅行時,一瓶打天下省去你的重量,也可以隨意搭配妳其他的商品使用,非常友善的產品,我也很認同這個品牌所傳達的概念。
homeclean-MarseilSavon-1.png 

 

最近逛街時在敦南誠品樓下的Senteur d'OC 南法‧香頌專櫃買進了一塊馬賽皂,其實剛開始吸引我的是他那一大袋的馬賽皂洗衣絲,每每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看到媽媽洗衣服時用的皂絲,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大家都喜歡用添加了各種功能的洗衣精,無論是防塵璊、柔軟、顯色等等,洗衣皂絲根本就買不到了;於是當銷售人員和我介紹馬賽皂的多功能時,可以洗衣、刷牙、洗澡、洗臉等等,剛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洗衣服肥皂怎麼可以拿來洗臉,畢竟我的臉皮比衣服寶貴吧!不過後來想想,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可以,肥皂不過就是傳統的去污、洗淨功能阿!只要成份是天然的,就是最好的;當然添加了玫瑰可能會有香氣和保溼的效果,但是這種抹在臉上又馬上要洗掉的商品,說有多保濕,想想也不太可能;回家之後馬上拆開來試試,我很喜歡,沒有特殊的香氣,但是洗淨力很好也不會乾澀,一大塊NT. 250,我覺得非常划算,我把它拿來洗澡、洗臉、有時後洗頭髮,覺得方便又好用,也很符合 ”Less is more” 的精神,好物推薦給大家。等我用了其他的商品後,再來跟大家分享阿 !!

Balm Balm → http://balmbalmtw.pixnet.net/blog (請聯絡我 !! 哈哈哈 !!)

馬賽皂→ http://www.senteurdoc.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