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四月的連假,選了一天入住涵碧樓,來個放鬆的春日之旅。

沒想到兩星期前定時,只剩下庭園Villa的房型,雖然沒有無敵海景,可是有自己的游泳池以及超級大坪數,讓我心動不已還是定了下來。

關於大廳、餐廳各位置的空間擺設,以及美味的食物,請見上一篇http://misscatjamie.pixnet.net/blog/post/24896663,今日要遊覽的是,獨門獨院的Villa

在大廳check-in之後,走過彎彎曲曲的通道,據說當初設計師是以北京的胡同為發想來設計這些通道,服務員引領著我們來到今日的家 松園。

入住Villa 松園

一推開門,映入眼前的是超級寬廣的空間,很多時候我們的經驗總是網路圖片遠比實品美,然而這次的經驗恰恰相反,開闊的門庭,非常奢侈的使用了大量的室外空間,果真是阿曼等級的Villa概念,在圍牆內你觸目所及都是你的。清透的游泳池是我的心頭寶,寬大且有150cm的水深,不似許多號稱有私人游泳池卻是兒童池的配備,只能說涵碧樓的Villa游泳池,是極度奢華的成人享受,據去過峇里島四季的貓大哥說,涵碧樓的游泳池可是四季的兩倍大喔!再加上柚木建構的發呆亭,可以躺著看書,享受涼風、自然的環繞,或是兩個人坐著聊天喝茶,也是消磨時光再好不過的方法。

我們專屬的發呆亭 游泳池 DSC00612.JPG

歡迎光臨!走進室內又是一陣舒坦,挑高的空間,最少隔間的設計,在隱密性與寬敞性中有著最佳的平衡,床邊的大窗,讓視野一路延展到戶外,將室內與戶外空間連結在一起;轉個彎有衣櫃區以及梳妝區,兼顧了女士們美美度假的需求。

歡迎光臨 DSC00614.JPG

DSC00618.JPG  DSC00616.JPG

DSC00623.JPG 

讓我期待的浴室,果真沒讓我失望,除了一慣的雙人洗手檯與用品,Villa比一般套房更加大氣,泡澡的浴池是大理石內包檜木,還有溫泉旅店專屬配備的低矮淋浴,搭配的可不是木質小板凳,而是類水泥材質的椅子,灰色調的沉穩質感,有份量的坐在泡澡間成為最好的裝飾;更棒的在後頭,戶外的淋浴柱,讓你體驗天人合一的暢快感。DSC00627.JPG

DSC00624.JPG DSC00625.JPG 戶外的淋浴 

在晚飯過後回到家,一打開門是燭光點點的游泳池,就知道貼心的夜間開床服務,已經妥貼;圍著游泳池的燭光像是地面上的小星星,輝映著天上明亮的星星,引誘著我來一趟夜泳。夜涼如水,一絲不掛的我踏著燭光點點,在稍涼的4月天,一股作氣踏進游泳池,好舒服阿!一抬頭就是繁星點點,在城牆內我是這裡的女王。

來夜游 DSC00642.JPG

21夜的小旅行,我得到了全然的放鬆,在自己的城牆內看書、上網、睡覺、聊天、嬉戲、游泳,最好的是你可以只披著浴袍到處跑,脫下浴袍就跳進水裡,游累了就上岸曬曬太陽,曬累了就到發呆亭乘涼,完全依照自己的心情作息,除了走到餐廳需要美美的度假裝扮,其他時候都可以回歸自然,輕鬆而自在。只可惜雞蛋花還沒開,雖然樹椏上的新芽嫩嫩綠綠的姿態宣告著春天到來,我更想聞到雞蛋花香,期待雞蛋花開時,再來此一遊。

 後記:1. 此次看了菜單後選了中餐廳,果然水準也很棒,道道精采。

          2. 美中不足的是旅行天數太短,延長到32夜剛剛好。

          3. 這次閱讀了涵碧春秋,很有趣的散文詳述了涵碧樓從開始到落成的每個細節,果然是細節藏在魔鬼中,有怎樣的堅持才能 成就最初的夢想。

          4. 隱憂是少了阿曼的管理,據貓大哥的說法是在服務的層次上似乎是倒退了,希望台灣的精緻服務業,能夠越來越進步,最好的服務永遠是從心出發。

              5. 貼心的玫瑰花瓣與薰衣草精油,香氣逼人的美人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