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莊園位於台中縣新社鄉,距離台北大約2小時的車程,原先聽到這個名字覺得好老土,怎麼會有人取這個名字,不過一進門營造的歐式風情,這麼樣的盛大氣勢確實是讓我嚇了一跳,整體莊園分割成幾個區塊,餐廳、步道、賣店、咖啡廳散布於其中,正中心是一座人工湖,以橋樑串連起每個區域。

對於走透歐洲的我來說,總覺得台灣人的各式XX古堡、XX歐風建築、XX歐式花園太過濫觴,模仿的是尖塔的歌德式建築、維多利亞風格,卻不了解構成這些建築背後的歷史、美學,所以在許多相對應的細節設計,就顯得過於粗糙而空泛,但是我給新社莊園13顆星評價(別問我滿分是幾分,哈!)為什麼3顆星,其實是一入園就可以感受經營者對於建造與經營的用心,當然除了在建築的形式上,在建材的選用上,也呈現出建築物該有的歷史感,分散的莊園區塊可以適度紓解人潮,讓來訪旅客隨意的走動、停留,雖然放眼所及都可以見到人潮,可是卻也不覺得擁擠,給予適度空間享受閒適的午後時光。

DSC00869.JPG 

有那麼1秒秒鐘,多霧的天氣加上周圍的綠樹,好像真的身在歐洲,讓我想起德國的黑森林小鎮。

DSC00861.JPG 有那麼一點歐洲fu DSC00864.JPG DSC00866.JPG

餐飲部分,嗯,風景區的價格+風景區的水準,我想這樣大家都很明白了,1杯拿鐵160元,1份豬排飯390元,份量更是屬於吃的巧的小份,根本餵不飽飢腸轆轆的我們,心裡一直盤算著等等到外面可以買鹽酥杏包菇一路吃回台北。最安全的就是點豬排飯,雖然不一定好吃,但肯定安全的也不難吃。

還算OK的豬排飯 

繞繞園區、喝喝咖啡,雖然沒有太陽總是那麼點遺憾,不過涼爽的天氣卻也是身心舒暢,最後要離開莊園前,童心未泯(或者是說幼稚)的我,買了1瓶吹泡泡來玩,果然是大人小孩皆宜,連最man的貓大哥都吹了幾口;我很驚訝的發現原來這種小玩意也會隨時代進步,記得小時候的吹泡泡永遠都是一樣的罐子裝、小小的圓形吹頭,大概有20%的泡泡會破掉,哇!但是改良版的很厲害,以菱形吹頭取代圓形吹頭,絕對不會失手,泡泡又多又美,改天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可愛的泡泡先生 

「買土產」,絕對是出外郊遊的最完美ending,是的,台灣人到哪不買土產呢??!! 何況是物美價廉的鄉村;來到台中縣新社鄉一遊,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採買各式各樣的菇類啦!! 這時感覺自己很像太太,一直盤算著要帶些什麼農作物回台北,不管人家明明是大批發的盤商,硬是衝了進去要零買,買了滿滿一大袋6種菇類,總共才250元,果然很划算,重點是產品新鮮又好,A級品質

菇菇菇 !!! 

回台北的路上,在路邊買了阿伯的枇杷,便宜的80元一斤,滿滿一袋收穫160元,跟台北盒子裝的十幾顆120元,簡直是太可怕的便宜了,果然產地就是不一樣

老伯的枇杷 

PS

  1. 喜歡趁著周末出外走走跳跳的人,很推薦可以去新社莊園看看,但是建議可以吃飽再進去,把100元的抵用券拿來在莊園裡喝杯咖啡就好。
  2. 買了這麼多菇,爽快感過後,開始思考到底要怎麼處理 ><,第1個靈感是百菇湯,第2個靈感是義式燉飯,第3個靈感是考杏包菇,嗯,我還需要56789等菇類食譜……ㄜ阿 !!!!!
  3. 新社莊園 http://www.summit-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