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自己的遭遇寫出來,主要是這樣的事件,有可能發生在你、我或是身邊任何一個人的身上,希望大家出門在外都能提高警覺,好好保護自己 

6/26星期六,因為公司活動,到半夜2點多鐘才離開

和大家一樣,我順手撥了大家最熟悉的55688,雖然離家不過5分鐘的車程,但大半夜的總覺得叫車比較安心 

約莫6分鐘,我叫的計程車抵達公司門口,毫不遲疑的上了車,我首先和司機說明行車路徑,請他在過信義路(大概30秒車程)要馬上切到敦化南路中央快車道,因為我第一個路口就要左轉敦化南路63巷,總車程不會超過5分鐘;說完了路線,我開始和電話中的好友開始抱怨晚上發生的事,沒想到過了信義路,司機並沒有把開向快車道,仍舊留在右側的慢車道,電話中的我隱約覺得不太對,身體趨前又大聲說了好幾次像是「先生,我要去63巷,在左邊」、「先生,63巷已經過了」,司機先生完全沒有反應,我開始背脊發涼、冷汗直流,馬上感受到威脅感,我明明看到他一直透過後照鏡在看我,可是卻對我提出的路線說明完全不作任何回應,電話那頭的好友後來跟我說他聽到我至少跟司機確認了5次他要怎麼開和我的目的地,心頭確實涼了一下,覺得自己該不會要被帶去殺了,因為敦化南路的底端會接往新店等郊區的快速道路,我盤算一下知道自己一定要在到敦化南路底之前下車,想說最後的打算大不了就是跳車;突然看見司機拿出一條毛巾,開始擦手,可是詭異的是他明明有帶手套,我無法不懷疑那條毛巾上可能有不明液體他可能會嘗試用來迷昏我,我鼓起勇氣,盡量保持平穩與冷靜的聲音,大聲問了司機,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你的行車路線,因為63巷已經過很遠了,而且在左邊,司機突然說了「那你要去哪裡」、「那要不要我幫你迴轉過去」,我很禮貌的請他靠邊停車,決定自己走回去,那時我的位置已經超過遠企,離和平東路只剩下幾個路口。 

事後想想,有幾件不太尋常的訊息:

  1. 當我上車時,他沒有跟我確認我是不是叫車的
  2. 當我告訴他已經過頭時,他並沒有道歉,說很抱歉他過了,接下來告訴我要怎麼走,因為一般司機都會很害怕客人投訴公司他們有繞路等等
  3. 他表現的並不在意我的目的地是哪裡

回到家,狼狽的我大哭了一下才平靜,因為確實是受到很大的驚嚇,也打了電話給55688投訴那位司機,目前正在等後續的處理,有必要應該會直接跟警察報案,畢竟,這麼不尋常的事,就也是讓我遇到了。

希望常常搭小黃的姐妹們,真的要多多小心,尤其在坐長途時,還是要先想好路徑,以及避免分心,睡著更是萬萬不可,男士們,如果時間允許請盡量在晚間接送自己心愛的女友/老婆,畢竟我們每天看的新聞事件,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也都往往只是那麼關鍵幾分鐘,並沒有重來的機會。

我衷心的希望,是我誤會那位司機大哥了,但是向來蠻有警戒心的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沒有錯怪他,希望大家出門在外,真的都要隨時保持一些警戒心,觀察身邊一些不尋常的訊號。

最後,沒事半夜少出門,祝福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