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76.JPG 

目前周末最常做的一件事,大概就是跟著貓大哥溜溜車去

路線約莫是固定的幾條,最常走的一條路是通往宜蘭的北宜

先從台北到坪林,彎彎曲曲的小徑上便開始加速

天氣好的時候,常常看到許多結伴出遊的人群,有踩著腳踏車用力上山的腳踏車車隊,有呼嘯奔馳的重機車隊,還有跑車車隊等,總是以坪林的加油站為聚集點,再分頭享受乘馳山路的樂趣。

記得第一次參加跑車時,心理雖然並不害怕,但腎上腺素不斷分泌的刺激感讓我無心流覽沿途的風光,只會用眼角的餘光偷偷掃著儀表板上的速度,看看到底目前極速是多少,稍稍訓練一下自己對速度感的認知。

北宜的路上,過了幾個彎,過了幾台車,從上坡開始進入下坡,一轉出急彎在眼前的是開闊的蘭陽平原,多半是綠油油的一大片,點綴其中的建築物也只是低矮的房舍,而接連著土地的是海,那是一整片的藍,和天空連在一塊兒,只有白色的雲層教你分辨何處是海、何處是天空,可愛的很。

 DSC01379.JPG

DSC01397.JPG

DSC01393.JPG 

屬於海的藍是療癒系的色彩,瞬間把心抽空,煩惱跟思緒都淨空,可以短暫享受歸零的平靜,在高速行駛中,我的眼總是離不開窗外,希望那份寧靜可以把我吞沒。

吃完了宜蘭的鄉野餐廳,回程看到滿滿的車流湧向雪隧,決定改走106縣道,中途在香嵐咖啡稍作休息,喝咖啡、吃甜點、聊個天,再用力把眼睛餵飽看見的藍,就要踏上回家的路。

DSC01398.JPG 

回程路上,一抹晚霞,粉嫩的橘色在藍天上暈開來,就是旅人踏上歸途的時刻,過了今晚,明天又是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