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62.JPG 

在歐陸,最令人心神嚮往之的除了自然風光、建築美學、豐厚歷史,我個人認為生活情調也是其中之一,甚至是集結了以上所有之大成,經過綿長時間的內化,最終反映在市井小民生活當中

在國外念書、旅行時,總很愛到當地的小酒吧吃飯、喝酒,除了好吃的食物,也可以藉機觀察形形色色的人,無論在哪裡,小酒吧有一個共通的特色,門裡門外

彷彿是兩個世界,無論是艷陽下的巴塞隆納、秋意正濃的巴黎或是大雪紛飛的慕尼黑,門內的時光總會停駐在片刻不管那門外的喧擾熙嚷與步履匆匆的行人

 隱身在東區的巷弄裡,Soul Food也是一家這樣的店

從大門就散發濃濃的歐洲色彩,推開門,又是另一番光景

DSC01460.JPG 

來到這裡,不只是吃食物,更是吃設計

一進門的長吧檯,以及貼著牆邊的用餐區設計,將狹長型的店內空間做最好的發揮,紅磚牆、老木頭、白色牆面的交錯運用,流露出不經意的復古情調,而且這裡的座椅是好幾種不同款式組合而成,排排站很有看頭

DSC01440.JPG 

DSC01439.JPG  

往後區走,通過一整面採用舊麻布袋裝飾而成的牆面,後區有兩間小包廂,很具隱私性,很適合包場慶生、party等等,不用擔心大聲笑鬧會有隔壁桌來抗議,舒適的就好像在自己家一樣

DSC01442.JPG 

DSC01443.JPG 

這裡的廁所也非常有趣,一扇老舊的木門推開,男女廁的門都是推拉式,還是古早時代扣上去的門鎖,很像電影裡老舊的廂房,仔細一看水龍頭也是老式舊水管,還得用手旋轉控制出水,就像水閥一樣,真不知設計師哪裡挖來這麼多寶,讓整間店都充滿了驚喜

DSC01453.JPG 

DSC01454.JPG 

DSC01481.JPG  

另一樣讓我很愛的,就是這裡的每一盞燈具,據說都是大廚自己的手工成果,運用廚房的各種小器具,組合而成,所以每個都是獨一無二,讚歎之餘也只能說,大廚除了廚藝好,創意也是一等一,果然廚藝也是藝術的ㄧ種,這大概也可以用來解釋為啥本人的廚藝不慎佳

餐桌區的燈具像是現代版的水晶燈,用鐵架加上長玻璃燈體,和後區纏讓的燈具是同一種類型

DSC01441.JPG 

DSC01450.JPG 

今日最驚豔的是在包廂和廁所的燈具,居然是用濾網、攪拌器等真正是廚房用品組合而成,實在是太精采,忍不住也想自己回家做一盞,不過想想不知道自己可以用甚麼做,可能可以考慮做一盞貓毛燈吧,哈!

DSC01444.JPG 

 DSC01482.JPG

說了這麼多設計,來到餐廳當然好吃的東西還是很重要的,而Soul Food的歐陸食物,也大大滿足了我;都說了好吃的的食物具有療癒的效果,週六再怎麼說都得好好慰勞一下自己的胃,翻開菜單,真的是又想吃燉飯、又想吃麵,最後在推薦下點了一道牛肝蕈野菇蝴蝶結麵和下酒菜海鹽肋眼牛排薄片與薯條,當然還要配上今日的house wine,嘿嘿!! 無酒不歡可很有道理的。

首先來了凱薩沙拉和濃湯,我個人一直認為只要吃過凱薩沙拉,你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家餐廳的餐點口味和不和你的胃,因為凱薩沙拉幾乎已經成為每家西式餐廳必備的菜色,可是有趣的是每家的口味吃起來卻式截然不同,有些吃了就知道用的是市售的ㄧ般凱薩醬,有些的鯷魚味又太重,有些口感太過濃厚;滿懷好奇的吃進第一口,蔬菜非常爽脆,有些冰涼而水分也完全瀝乾,醬料的滋味剛剛好,口感平衡而不偏重任何一種特定味道,真是波兒棒 !! 很快的,就掃到見底。

 DSC01464.JPG

接下來是牛肝蕈野菇蝴蝶結麵,因為自己也曾經動手做過牛肝蕈野菇燉飯,超愛牛肝蕈野菇濃郁而特殊的香氣,而Soul Food的料理果然也不讓我失望,一整個份量很足而且好香喔!一上來看到那濃重的咖啡色,我就知道一定很好吃,吃進嘴裡滿滿的香氣在嘴巴裡散開,就是牛肝蕈菇那扎實的味道,是一種很適合冬天的料理,煮的軟硬適中的蝴蝶結義大利麵,已經吸收了湯汁的香氣,加上各種菇類,一大口吃進,很滿足。

 DSC01468.JPG

啜飲紅酒,當然還是要配上下酒菜,這時端上桌的是海鹽肋眼牛排薄片與薯條,牛肋排薄片粉嫩的顏色很誘人,肉質非常柔嫩且帶有淡淡的鹹味,只要肉質好用一點點的調味就能吃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在配上一口紅酒,真是完美,如果不想單吃肉,還可以搭配蔬菜一起食用,口感更為多層次,既有牛肉的鮮甜還有蔬菜的爽脆,搭配的法式薯條,是我吃過最搶戲的配角,外表酥脆還吃的到馬鈴薯柔軟綿密的口感,而沾醬更是好吃到爆表,其實一向不太吃蜂蜜芥茉醬的我,看到搭配的沾醬時有點傻眼,心裡吶喊著給我番茄醬就好阿!!!!!! 但是這樣說出口實在是很俗氣,尤其是在這麼有質感的地方,於是只好勉為其難的沾著搭配的蜂蜜芥茉醬試試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怎麼會這麼好吃啦!!簡直就可以直接拿來吃,完全沒有傳統芥末醬那種味道,反倒是充滿香氣,我第一次吃到芥末的香氣還有蜂蜜的香氣融合在一起,香甜的口味搭配薯條剛剛好,據說這是廚師的神秘配方,包含了十種配料才做的出這麼好吃的沾醬,要不是維持優雅也很重要,真想學小貓一樣舔得一乾二淨。

 DSC01469.JPGDSC01473.JPG

雖然吃到肚皮都要撐破了,但是哪能不來個甜點,蛋糕冰淇淋和咖啡,巧克力口味是我的愛,果然甜點是完美的句點,酒足飯飽好快樂,下次要再來試試看人人必點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DSC01479.JPG 

後記:

1.      現在有推出下午茶,基本配備飲料+甜點只要99元,實在是划算到不行,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逛街逛累或是想要喝咖啡聊是非,這裡都很適合。

2.      據說這裡所有的調味都是用上選的海鹽、橄欖油等,完全沒有人工化學成分,可是下重本讓大家吃得好又吃的健康。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181

http://www.soulfoodtaiwan.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