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47.JPG 

今年生日非常開心獲贈Elise小妹的愛心烤箱一臺,我可是等了好久阿 !!

終於終於,可以開始我的烤箱生活 ^^

想想到底要做甚麼好,就來做個清爽的檸檬蛋糕吧 !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檸檬、萊姆、砂糖、雞蛋、無鹽奶油、酸奶、鮮奶油、泡打粉、低筋麵粉、高筋麵粉;雖然有參考食譜,但在份量的拿捏上,我還是按照過去的經驗,調整了一番,做出更符合我口味的蛋糕。

先將檸檬以及萊姆刨絲,我這次用了一顆檸檬以及半顆萊姆,下次要增加到2顆檸檬1顆萊姆,會帶有更多檸檬清爽的香氣,而且切片的顏色也會更漂亮。

DSC01828.JPG  

將檸檬絲加進2顆蛋以及約140g的砂糖混合(A)

 DSC01829.JPG

將酸奶33g加上鮮奶油33g混合,再加進低筋麵粉80g11g高筋麵粉、3g泡打粉和(A)充分混合

 DSC01830.JPG

50g無鹽奶油隔水加熱再加進以上麵糊裡混合(在這個階段,可以沾一點混合好的麵糊嚐嚐看,就可以在調整一下酸甜度,我這次是在嘗過麵糊後,又加了約半刊檸檬汁添加酸味)

 DSC01834.JPG

烤箱以180度預熱,先用180度烤20分鐘,再用170度烤25分鐘就好囉!

最後呢!可以按照口味的酸甜以糖粉加上檸檬汁混合,刷上蛋糕的表面,創造更豐富的口感,我還切了萊姆薄片刷上果糖醬,在以稍低溫度繼續烤。

DSC01837.JPG  

現在來看一下成品,由於怕蛋糕沾模也不想用太多奶油塗抹,於是選擇了用cooking paper,但也因為如此,蛋糕就沒辦法保持完整的圓形,不過沒關係,一樣好吃就好了。

 DSC01838.JPG 

果然是檸檬的香味四溢,酸甜的口感很清爽,而蛋糕主體介於戚風的蓬鬆和磅蛋糕的扎實,恰恰好

來看看剖面圖,相機太爛拍不出蛋糕體裡面點點的小綠檸檬絲以及整體的蓬鬆感,殘念 ... 不過真的是好好吃呦 !!

DSC01843.JPG 

檸檬蛋糕大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