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46.JPG  

馬爾地夫

聽起來很遙遠的名詞,終於成行了

在旅途中,發現不只是聽起來遙遠,實際上也很遙遠

從台灣 新加坡(4hrs+) 馬列(4hrs+) 快艇 or 水上飛機 or 國內飛機到任一小島

這次很幸運在出發期間,發現了香格里拉的誘人優惠,雖然這裡不是我的首選之地,但既然Cocoa Islad訂滿了、Six senses也訂滿了,那就試試吧!香格里拉大概是所有馬爾地夫度假村裡最遠的一個,位在最南端,基本上已經是越過赤道到達南半球啦!所以我們的路線是 新加坡→ 馬爾地夫首都馬列→ 國內航線到Gan機場→ 小巴到碼頭→ 快艇到飯店

是,簡而言之就是飛機換飛機,在換國內線超小飛機,再換車子再換快艇就到了

坐得頭昏眼花加上3個小時的時差,但展開在眼前亮燦燦的一片美景,足以將所有辛勞拋在腦後,被深深淺淺的各種的藍包圍的我,很快就沉進純淨的海天世界裡

我知道馬爾地夫很美,但是看過所有的相片,都比不上自己親眼所見,一種油然的舒坦,只待親身體驗,有時候太完美的相片反而顯得多餘

香格里拉的WaterVilla有超過50坪的空間,對特愛寬敞空間的我們,非常適合

大多數是半開放式的空間,既保有隱私也可享受天地的環繞

在馬爾地夫,無論任何角落,張著眼都能看見海洋,但最棒的是從自家Villa走下去、或是縱身一躍,就可以感受大海的懷抱

DSC03105.JPG  

這裡有我看過最清澈的海水,即便是在風大陰天時,仍舊清澈可見底,早晨退潮時,是浮潛的好時機,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色彩鮮艷的熱帶魚離眼前只有10公分不到的距離,小心翼翼不驚擾他們,還是被眼前豐富的海底景觀深深吸引

另一項很喜歡這個小島的地方在於可愛的腳踏車,由於這個不大的島算是相對規模大的了,為每個入住的房客準備了腳特車,島上也在各個餐廳或是景點設有腳踏車停車處,讓你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瀏覽獨特的風光,當然如果穿得美美要晚餐去,也可以隨時打電話請boggy來接你,維持優雅的身段

馬爾地夫的一天中,展現了不同的風光

早上太陽正好時,不需說也可想見白色沙灘、湛藍海水所交織出的旖旎畫面

天色漸暗,在自家躺椅上,便可見太陽一整顆大大的落進海裡,各色光影很迷人

入夜後,抬頭看見的是滿天星河,就像一塊黑色絨布上點綴著大小亮度不一的鑽石般,閃耀動人 

而說到食物,島上食物種類算是豐沛,但當然海島型的島嶼本身是不生產任何食物,因此所有的食物和水都是非常珍貴的,當然價格也很珍貴,我想這是馬爾地夫之所以高價的原因之一

有人問我那裏是不是很浪漫,我覺得只要是對的心情、對的人,我相信哪裡都可以很浪漫,但是馬爾地夫的美,來自於它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更是喜歡浮潛、潛水的人不可以錯過的天堂。

最後,希望貓大的話有機會兌現,過些年再讓我回到這印度洋上的珍珠島嶼吧!!

想看照片的,就直接進相簿→ http://misscatjamie.pixnet.net/album/set/16505295

後記:

  1. 諧星如我當然有幾個英勇事蹟,譬如一下水5分鐘就被水母螫傷,還忍耐著想說是T-shirt摩到手,等到一個多小時後回到家時,發現那一塊皮膚彷彿被燒燙傷般的腫脹刺痛,沒錯,很可怕,而且重點是連衣服輕輕碰在上面都會痛,只差沒採取電影中常見的尿療法,回到台灣仍就疼痛且脫皮。
  2. 自以為愛曬太陽的在家裡露台曬,一整個被溫度和煦但異常惡毒的陽光擺了一道,長長兩道自屁股延伸到腳跟,就像被車輾過一樣搞笑,開始有了刺痛感且皮膚摸起來熱熱後,不得不大半夜一個人放冷水坐在浴缸裡泡,這時腦海裡不斷出現沖、脫、泡、蓋、送的五字訣
  3. 愛騎腳踏車又技術不佳的我,居然搞不懂龍頭反過來而繼續騎,心裡一邊想說是哪個王八蛋偷把我的車掉包,更厲害的是我還訊問了服務人員耶!!! 當他把龍頭轉過來時,一整個瞬間傻眼,哇哈哈的笑著逃跑
  4. 為了不想遇到生理期下海被鯊魚咬,我小心翼翼的開始吃遲經藥控制生理期,從義大利吃到倫敦吃到台灣在吃到馬爾地夫,總共橫跨4個時區,從義大利的晚上12:40硬撐著眼皮等吃藥,到馬爾地夫的早上5:40鬧鐘響,我只能說,林結咪,好樣的阿!給你一個大拇哥+拍拍手,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