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326.JPG     

終於又有時間,好好的準備自己想吃的東西

先把巧克力戚風蛋糕放進烤箱裡,剩下來的時間做正餐剛剛好

最先決定要做在義大利學會的燉菜,既然燉菜裡有雞肉了,看看冰箱裡剩下的有機米,海鮮燉飯應該也很對味,就這樣決定了。

第一次嘗試海鮮燉飯,做法也並不困難,原先想要做生干貝燉飯,但超市裡的干貝實在是不及格,繞了個彎買了花枝和鮮蝦為主要材料,應該也是不會錯吧!

作法:

*洋蔥半顆加油炒熱至金黃,加進花枝和鮮蝦,加些白酒提味,炒半熟撈出

*加油炒生米,等待米粒均勻裹上油脂即可

*將海鮮加進鍋中,準備好的熱高湯慢慢加入燉煮(由於此次是海鮮燉飯,高湯部分以干貝高湯取代平常用的雞高湯)

*煮至米心半透,加入少許鹽以及奶油調味即可起鍋

*乘至碗內,灑上奧勒崗葉以及現刨的起司

20110502325.JPG  

至於義大利燉菜,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道料理的正確菜名,食譜上寫著「Chicken Aretina」,就叫它雞肉燉菜吧。

作法:

*以高筋麵粉輕拍切塊雞腿肉至完整覆蓋

*以奶油煎雞肉至雙面金黃色(用燉鍋)

*起另一個油鍋下蒜頭(普通植物油即可),下切片磨菇,可加入一些白酒

*將長條小黃瓜切成細長狀(正統應該是用Zugini,但手邊沒有就用現成的囉)

*燉鍋開小火開始燉煮,加入一束迷迭香,視情況加入少許熱水,中途加入磨菇以及小黃瓜,煮至軟爛(20分鐘),起鍋前加入少許白酒提味至酒精蒸發即可。

20110502318.JPG  

20110502324.JPG  

發現小黃瓜是個不錯的替代品,由其在台灣Zugini也算是蠻貴的蔬菜,如果是依些重口味的菜餚,本身調味是可以壓過小黃瓜特殊的氣味,也算是新發現。

下次打算放一些日本米茄,顏色更漂亮又可以吃到更多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