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果然是件很神奇的事
可以讓兩個人無所隱藏
你可以從每一個最細微的動作、話語、思考模式去觀察兩個人的互動
真切感受彼此的差異性

會不會賴床、怎麼擠牙膏、先喝湯還是先吃飯,所有幾千個像呼吸一樣自然的動作
都不一樣
坦白說,這種感覺有時候還蠻驚悚的,發現我們居然這麼地不一樣

旅程中,我常常因為很焦急而生氣
在新宿街頭哭泣,在Disney不斷碎碎唸只因為你花了一分鐘看地圖而不是30秒

但是我現在才想起

你最多也只不過是板著臉不跟我吵嘴
卻從來沒有放開牽著我的手
就算腿酸腳痛,走路一跛一跛
還是陪著我走遍銀座
就連因為我貪心逛街而延誤時間
讓我們只得一路狂奔從原宿到新宿,就為了趕上巴士到機場
你還是只對我說:「沒關係,我們可以趕下一班」
然後在最後30秒跟我說:「我上去拿行李,你去攔車」
我站在車旁等你,看著你拖著兩個大行李朝我走來
總共短短的12分鐘,卻讓我明白許多事

就像你說的
自助旅行本來就包含了很多意外的驚喜
譬如說迷路、做過站、臨時更動行程之類的
但是因為我太重視這次的旅程,一心一意期待它很完美
讓我喪失了彈性
也忘了最重要的是每一個我們共同分享的時刻都是經驗的累積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每一個時刻都好快樂
我要謝謝你,在進台灣時還是牽著我的手
實現了我,從一路和你牽手到最後的心願

沒想到我也和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願望可以成真
經過了這一關
下次要去哪裡呢?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