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的星期六中午,是我的第一個St Andrews週末
一早便開始忙碌的做Pasta,趕著參加中午的Birthday Party

熱鬧的一桌食物、一屋子人,團聚在一起,我想這些就是我在這裡的家人
會中來了個妹妹,來這裡念大一
雖然心裡已經有準備年紀一定是小到嚇人
但當她說出「1988」這個恐怖的年份時,早已嚇出我一身冷汗
「我下個月過18歲生日」,令我天旋地轉
天ㄚ!18歲,好久好久以前,我都快要想不起來自己18歲時的模樣

晚上,參加了學生會舉辦的蘇格蘭”Kelly Dance”
跟著一屋子的陌生人跳了一晚的蘇格蘭舞
有好多年青男孩穿著正式的蘇格蘭裙,據說他們都是蘇格蘭人
而領舞的一個老爺爺,優雅翩翩的氣質,讓我聯想到也是蘇格蘭人的史恩康那萊
看到這些年輕的學生們,很努力地學習與認同自己的文化,真的很感動
瘋狂旋轉換舞伴的Kelly Dance,真的很好玩
也第一次覺得自己,融入這個特殊文化

看著這些可能都是大一的新生們,學習著正式的跳舞禮儀
參加著一些很有趣的社團
像是冬天會去埃及紅海潛水的潛水社、去法國滑雪的滑雪社
帆船社、騎馬社、馬球社、草地曲棍球社、高爾夫球社、西洋劍社、跳傘社、飛行社,還有許多許多有趣的社團
我想想自己的18歲,好像沒有這麼多有趣的事
真希望,我的18歲,是在St Andrews


再這裡順便透露一個秘辛,據說,這些蘇格蘭男孩的裙子底下,是不允許穿內褲、安全褲之類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