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的Heathrow機場
從人聲鼎沸到人聲漸歇,最後只剩下在機場過夜的旅客
有打鬧嘻笑的年輕背包客,有相互依偎的情侶,有身影孤單的獨行俠
還有我
我一值望著牆上的鐘,祈禱你平安的抵達
我累了,睏了
我趴著睡,側著睡,直到睡的睜不開眼
凌晨四時,機場再度熱鬧起來
我知道只要再忍耐一個小時,你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凌晨五時,我看見你拉著沉重的行李朝我走來
一個堅實的擁抱,是聖誕假期開始的訊號
打從有記憶以來
聖誕節是我最喜愛的節日
身為公主病患者的我,總是夢想能夠在大雪紛飛的歐洲過一個真正的聖誕
非常幸運,我的願望在今年實現了

雖然勢逢歐洲暖冬,沒有體會大雪紛飛的浪漫氣息
但是有你的旅程,總是很不一樣
倫敦B&B的冷水澡、準時下午一點鐘打瞌睡的我,史特拉斯堡的大聖誕樹、溫暖的熱紅酒,巴黎的純白民宿、陰冷蕭瑟的街景,蘇格蘭Highland白雪的山尖、豐盛的民宿早餐,太多太多值得回憶的片段,不知道該怎麼書寫

再巴黎的五天,我們過著尋常巴黎人的生活
在溫暖的家裡聽著音樂劇、吃著德國買來的蔬菜及老奶奶的大麵包
看著聽不懂的法語電視,在一天結束前說聲晚安

我的腳總是耐不住寒,在長長的排隊過程中,凍到失去知覺
鮮少搭地鐵的我們,踏遍了巴黎的大街小巷
擁有自己房子的鑰匙讓我感覺像是巴黎人
雙猴喝咖啡看人讓我覺得很新鮮
因生氣而買進的法國小兔從此成為旅行良伴
羅浮宮依舊人聲鼎沸,只不過會微笑的蒙娜麗莎有了自己的一面牆
而閃亮的巴黎鐵塔,也從此多了一個永恆的約定

希望我們都是對方旅途上最完美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