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所謂的糗事,也不過就是本人眾所皆知的掉東西本領。
沒錯!我掉東西的功力可是一等一的厲害,根本就還沒出國,就可以在公車站先把風衣順手吊在別人的腳踏車上然後忘了帶。
當然,要歸納出這樣的結果,一定是要有很多前例的印證,這其實從林結咪孩童時代就開始了,在同學託付給我那頂小學生小黃帽沒幾分鐘後,我已經全自動鬆手把它弄丟了。
這次在挪威,雖然行前好友Li不斷囑咐我:「你不要再亂丟東西,小兵不知道你這習慣不會幫你檢的」,但我仍舊是不以為意。非常感謝聰慧的蕭小兵小妹妹,約莫是旅行的第二天就自己發現了我有這個毛病,於是乎經常走在我後面幫我撿東西,像是離開Hostel時邊走就邊掉了像機充電器、下車拍照時順手把外套擱在路邊就忘了拿、匆忙要換車把法國小兔留在車上。
除了蕭小兵小妹妹,這次還要感激許多伸出援手的陌生人,像是在Preikstolen把護照 + 錢包留在公車上,好心的公車司機幫我撿到Information,這時人正巧也在逛Information的我完全沒發現,直到小兵回頭看了櫃檯一眼,順口問了我一句:「ㄟ,那個好像是你的錢包耶!」;我回頭一看果然是,在我還沒經歷失去護照要被遣返以及沒有錢的痛苦害怕慌張期前,它們又順利的回到了我的懷抱,是不是有Lucky到,就說嘛!旅行中的我超Lucky的啦!還有一次是下夜班火車時,搬完大背包,就把我的整個資料夾留在行李架上忘了拿,感恩後面好心的先生,要不然我可能飛機都上不了吧。
於是聰慧的蕭小兵又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以後無論去哪兒,我都要走再隊伍的第一個,這樣後面的好朋友們就可以幫我撿東西啦!有沒有棒,這結論。所以請看到這裡的各位親朋好友陌生人們,下次看到我,請主動走在我的後面,並隨時留意不時掉落的物品。

除了掉東西之外,這次還多了鎖門的問題。
起因於在Geiranger的小木屋,因為那不是很熱的洗澡水必須要投幣使用,又為了不想浪費錢,所以我們都以超快速度洗;前一天的晚上,因為已經身無代幣,小兵在洗了三分鐘的溫水之後轉成冷水,擔心這樣的事重演,我一進門馬上脫衣服、投幣、洗澡,有發現我少了一個步驟嗎?是低,我忘了鎖門。在我快速洗澡時,突然聽到門把的旋轉聲,我已經想到忘了鎖門這件事,但已經完全來不及,一個女子走進來,也被我嚇了一大跳,連聲對不起關上門。
沒想到經過這次,還有一次是坐著郵輪要渡海時,廁所的門只鎖了一半,還有男女廁所是分隔,不過自從這次之後,每次上廁所我都心驚膽顫,要反覆檢查個兩個沒有沒有鎖好。

再來,就是身為科技白癡的我這次心血來潮帶著MP3出門。
在家時就因為不知道怎麼灌音樂而被嘲笑,到了挪威,我正悠閒的享受著音樂,曬著太陽時,前面的小兵回頭問我,我是故意要擴音而不用耳機聽的嗎?因為我的音樂已經大聲到全車都聽的見啦!OMG ><!真是一個糗。
就在我手忙腳亂還是弄不好時,小兵只說了一句:「這MP3是你的嗎?怎麼好像很不熟?」是低,它是我的,而我跟他真的不熟,因為我是有名號的科技白癡。

糗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