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角的路,非常的漫長
如果看一下挪威的地圖,你就會知道挪威屬於狹長的國土
在出發之前,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行北角的長征
畢竟,廣告手冊上總是說北角是除了北極之外,人類所能到達最北的一片土地
帶著些許不安以及朝聖的心情,我還是展開了一個人的北角長征之旅

旅行中的我總是有著好運,在我到達北角的早上八點鐘,我只看到大大的太陽迎接著我,殊不知清晨仍舊飄著細雨
因為沒有駕照,我必須搭乘當地公車往返北角,連司機都說我們好運,得到一整天的大晴天
聽說在今天之前,可是連著一個星期都飄這細雨有烏雲,這更讓我確信了我的好運氣
一共去了兩次北角,一次是早上十點鐘,一次是晚上十一點
通往北角的道路,我認為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一條路
一望無際荒涼的原野,路邊有著放牧的麋鹿,沒錯,進到北極區之後,放牧的動物由麋鹿取代了牛羊
短小不豐盈的綠草、轉彎時出現在路邊的湖水,構成了通往午夜太陽的路
突然,眼前出現一片海,霧霧的藍色和一般度假海邊不一樣,有一種伸手也觸不著的感覺
阿!是北極海呢!P1050919
到了北角,我坐在草地上,享受陽光灑落在我身上,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洋
我的北角長征,終於完成
我享受著屬於自己的寧靜,心中波濤洶湧的激動之情撞擊著我
沒一美中不足的是,來自全球各地朝聖的旅客還真不少
因此在午夜時,整個廣場擠滿了人,失去北角荒漠的感覺
不過想想,和這麼多陌生人共同迎接了這一天的午夜太陽
何嘗不是生命中有趣的經驗呢!!??

全世界最浪漫的一條路

從Honningsvag往Nordkapp的道路 

北極海就在眼前

P1050919  

這是午夜的太陽

郵輪沐浴在午夜太陽下,真是美阿 

回程路上,我已經分不清楚時間,是夕陽西下嗎?? 其實是半夜一點多

P1060036 

全世界最小的漁村

途中經過全球最北的漁村,只有50的人口 

還有一定要去的標記點

P106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