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Joyce老師的義大利菜課後,對於那天上課的幾道菜餚躍躍欲試,我決定趁著週末來試作看看,於是乎開始在網路、超市搜集所需食材,展開愉快的做菜之旅!

 

對於Joyce老師在課堂中的2個小理論,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認同感:1. 既然要花時間自己做菜,就要用好的食材 2. 好的食材 + 好的器具 = 好料理的基礎。

 

因此在我花了許多時間購買完所有食材後,稍微算了一下,總計花了超過3,000,好吧!難怪現在很多單身、小夫妻覺得外食絕對是比較划算的做法,既可以不用天天吃ㄧ樣的菜色,也不用擔心廚餘的處理;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做的料理絕對是兼顧健康與營養。

 

美味可口的夏日烤時蔬沙拉,雖然沒有合適的鍋具可以烤出BBQ的感覺,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用我唯一的平底鍋,煎出像烤的感覺,再加上美麗的排列與配色,嘿嘿,真是美味無敵阿!

P1090205.JPG 

 

我將義大利Cheese燉飯,稍微做了一點變化,除了基本素材義大利米、雞高湯都不變之外,我加了3Cheese: Mascarpone / Gongozela /Parmigiano-reggiano,搭配3種菇:乾牛菌菇 / 磨菇 / 雪白菇;我想最不一樣的風味就是將泡了乾牛菌菇的水,也一併加進飯裡燉煮,讓米粒吸收了雞湯的鮮美以及牛菌菇濃厚的風味,在加上3Cheese混合的濃醇滋味,讓我的3菇起司燉飯,也是得到大大好評。

P1090208.JPG 

下次誰要來晚飯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