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我最親愛的小妹妹,莉莉。

昨天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媽咪哽咽的聲音,告訴我妳在星期四(7/30)離開我們了,這事情來的有些突然,卻也是在人意料之內,因為算算歲數,你已經陪我們渡過了16個年頭,換算成人類的年紀,你已經是80幾歲的狗瑞囉!

 

說不感傷是騙人的,但浮現在我腦海裡更多的,是我們一起共度的歡樂回憶。

奶奶總是說,我是妳心中最愛的第一名,接下來依序是媽媽、爺爺、爸爸、奶奶,我想我很幸運,因為在你小時候剛來到家裡時天天和我膩在一起,姐姐我也就順理成章成為你最愛的家人。最最記得妳小時候總是和我背靠背、頭一起枕在枕頭上睡覺,我早晨醒過來一轉身,第一眼看到的是妳眼中滿滿的愛,那一刻不用說出口,我也知道妳愛我;又或者是每個K書的夜晚,妳習慣蜷曲在書桌下陪伴我,等到我關燈要睡覺,妳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跟我一起上床睡覺,在我叛逆青春的年代,妳陪著我一起哭一起笑,永遠寸步不離的守候在我身旁,直到我上大學,離開家,每每回家時還是能看到你熱情的向我撲過來。

 

慢慢地,妳年紀大了,開始有病痛找上妳,謝謝媽咪守護著妳,一次又一次戰勝病魔恢復健康,不過終究,妳還是離開我們了。

 

與你生活在一起的每一天,妳總是很認真的守護著全家人,所有人都知道妳是爺爺的小孫女,奶奶會在飯桌下偷餵食物給妳,還有你清亮的聲音,每每都讓我稱呼妳是狗界的張惠妹,在外面橫衝直撞的追逐別人家的貓咪和狗狗,卻在自己的家裡老是被騫咪和泱咪呼巴掌,最愛吃蛋糕、雞胸肉和蘋果,最討厭洗澡,這就是妳,可愛的莉莉。

 

有些人說,因為失去過的痛,而再也不敢養寵物,但是我反而覺得,我更懂得珍惜共有的時光,因為無論是人還是寵物,生命總有終止的一天,所有心愛的一切終究會離你而去,只有回憶永遠不會褪色,會鮮活的活在我們的記憶裡,因此在每一個呼吸的瞬間,要更勇敢的去愛,去創造每一個美好片段。

 

最後還是要說謝謝妳,莉莉狗,希望妳在天上已經和騫咪咪重逢,我們都會想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