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親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向來覺得自己還算健康寶寶的我,最近飽受病魔的襲擊

因為高燒而在兩天之內進了兩次急診室,被診斷只是小感冒的流感,卻怎麼樣都降溫降部下來,直接進了國泰急診經歷了一連串檢查

在星期五的半夜被醫師宣布我得了肺炎,原本當場要被直接抓去住院了

但想想我大概無法在急診室住下來,便安排了隔天早上的門診在決定住院一事

 

經歷了燒燒退退的一晚,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整理好我的小包包,在和小飛飛道別過後,準備好了要去住院

帶著緊張的心情面見主治醫師,他皺著眉頭教我看X光片上肺部的陰影

但好消息是年輕人可以試試投藥治療取代住院

於是在一連串的檢查抽血過後,我領著大藥包回到家

每天都非常準時的吃藥、每兩個小時量一次體溫,大概是我這一星期每天都準時做的事,非常持續且有耐心

果然醫師開的抗生素,就像一隻兵力異常強大的部隊,很快地我的體溫就回到正常,也漸漸有了食慾和精神,自己可以感覺狀態慢慢在好轉

 

雖然肺部的症狀已經改善許多,也在完成一個周期的抗生素療程後

開始要靠自體恢復的能力,改善那最後的一點病徵

希望四月中的回診,能夠還給我完美無瑕的肺部!

 

經過這一次不大不小的生病,我只能說身體健康真是太重要了

把門診時間排滿整個schedule感覺並不是太好,心裡的擔心更是大得不得了

當醫生宣布我治療狀況良好,一整個下午的沉睡是我至少一星期以來沒有過的

接下來的重點是要好好的調養照顧自己,除了吃得營養、保持正常作息、更要定時運動和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想恢復健康應該是這階段最重要的任務了

希望大家也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畢竟健康真的是換不來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