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4.JPG 

雖然一向都覺得,小動物與小小孩有許多共通之處,包含思想與行為模式

餓了會哭(汪汪叫/喵嗚喵嗚)、不太會說話但能用行動表達對你的愛(摩著腿撒嬌/發出呼嚕呼嚕聲)、做錯事會知道(跑去躲起來/在角落偷看你)等等

當然,當難得安靜下來的小傢伙用那雙無辜的眼睛靜靜的望進你眼底,不消一句話,你知道他//牠愛你,那種全然的愛和信任,是可以融化全世界的情感

昨天,還有另一個領悟是小動物與小小孩是生來磨練你的耐心的

在歷經5個多小時的折騰終於在大塞車中回到台北,買了晚餐正打算回家吃飽要馬上補眠

沒想到,一打開門迎接的不是小鬼喵嗚喵嗚的撒嬌,而是一陣撲鼻的臭味

是,就在我們走後把門窗都關緊且收拾過後

小鬼大概是一次吞了太多食物,極有可能一次猛吃了兩天的糧食(雖然這不符合貓的性格),居然大了軟便,然後為了擺脫黏在毛上的便便,到處拖著屁股摩擦,範圍大致包括全家的地板、客廳的地毯、書房的椅子、沙發,還有我們的床。

一整個傻眼的我,看到旁邊臉黑黑的貓大哥,以及喵嗚喵嗚一臉驚恐的小鬼

馬上抱住小鬼衝往廁所,開始幫他洗澡,出來就看到貓大哥認真的拖著地板,趕快拿著吸塵器全家吸一遍,再用超強愛地潔全家拖一遍,被單床單小被被全部拔去洗,弄完已經九點多,我也差不多虛脫了。

中途雖然很生氣,覺得怎麼已經很累又遇到這種事,但在幫小鬼吹風時,他睜著大眼睛一邊呼嚕呼嚕,好像在撒嬌又在謝謝我幫他弄得乾乾淨淨,1秒鐘我心就軟了,心想誰願意屁股沾著大便一兩天,小飛飛一定也是超不舒服的,又驚慌的不知道怎麼弄乾淨才好,一點都沒有辦法對他生氣,誰叫他是我的小寶貝,突然覺得這種心情,大概就跟家裡有小小孩的爸媽一樣,雖然常常被搞得很累很毛,但是因為愛,就磨練出無比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