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的好天氣,我起了 一大早,踏著陽光,來到了4F料理教室

果然如網路上說的,樓下是一扇可愛的藍色大門

今日來到4樓料理教室 

來到4F,可愛的招牌迎接我們,展開愉快的料理生活

DSC00572.JPG 

溫暖的鵝黃色等待空間,有很多烹飪書籍,還有陽光灑進的大露台

明亮的等候區 

走道最裡面的,是我們的4F料理教室

上課的教室 

探頭進去,裡面已經有好多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在準備,漆成淺綠的牆面有著一整排的調味罐,還有各種色彩、款式的Le Creuset,配上中間白色的中島料理長桌,讓人很舒服的進入料理的想像世界裡。

DSC00529.J 

找了一個好位置,4F還幫每個人貼心的準備了飲料以及法式薄餅,還有令我驚呼連連的講義,線裝版的超精美,所有的手繪插畫都很日式風格的質樸可愛。

今日食譜 

先介紹今日的老師─Mr. Paco,一臉帥氣的Mr. Paco,態度也非常親切,俐落且灑脫的做菜手法,就是標準的憑經驗&fu,ㄧ遍遍的嘗試在添加調味料,看著Mr. Paco做菜讓我們相信大家都可以是大廚喔!

今日老師,帥氣且一口流利中文的義大利男阿! 

今日的菜單有─烙烤鮮茄開胃菜、奶油雞肉青醬斜管麵、海鮮粉紅薔薇醬寬扁麵、白酒蛤俐義式細麵、義式咖啡起司蛋糕。

烙烤鮮茄開胃菜,漂亮的烤出顏色,還保留Juicy的口感,加上手工青醬、Balasmic以及起司蕃茄,口感多層次,是一道相當清爽的開胃菜,瞧瞧老師的擺盤,馬上幫簡單菜色大大加分。

DSC00541.JPG 冷菜沙拉

奶油雞肉青醬斜管麵的重點在手工青醬,其實青醬的做法很簡單,而且做了一次青醬只要好好保存,大概可以存放1個星期,也算是很方便的醬料。感謝Mr. Paco的加映場,除了將我們菜單上既有的奶油雞肉青醬斜管麵,還同時變化出了另3種菜單:1. 焗烤麵,如果你喜歡焗烤,可以將麵煮2/3熟度,放上Parmesan Cheese再進烤箱焗烤;2. 不需要加雞肉炒,直接把煮好的麵乘盤,加上青醬和一些切丁蕃茄稍微攪拌一下,就很好吃;3. 最令人喜出望外的就是這道檸檬雞肉義大利麵了,連青醬都不需要,只需要將cream sauce和雞肉炒熱,加上新鮮檸檬汁,最完美是在刨上一些黃色檸檬皮,和麵扮在一起,那種清爽的口感和香氣,非常適合台灣炎熱的天氣,也平衡了白醬容易膩口的問題,這道菜單也很適合將雞肉置換為蝦子,帶有點泰式的風味,也很棒!

奶油雞肉青醬斜管麵

DSC00555.JPG 

 焗烤版,當然可愛的食器也很重要

DSC00557.JPG 

青醬蕃茄丁義大利麵,本日最簡易

DSC00553.JPG 

檸檬雞肉義大利麵,本日大推薦

DSC00556.JPG 

海鮮粉紅薔薇醬寬扁麵

從來沒看過菜單上出現薔薇醬的字眼,原來是加入的食材和番茄混合,讓湯汁出現了淡淡的粉紅色,視覺很突出,有種很柔美的感覺,由於也是白醬為底,嚐起來口感較為濃郁,適合喜歡濃郁口味義大利麵的朋友。

DSC00551.JPG 

白酒蛤俐義式細麵

我想這道義大利麵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配方,今天Mr. Paco用的是熟義大利麵,不同於我們大部分用的乾義大利麵,熟麵的口感比較黏Q,當然也能夠沾附比較多的醬汁,也就更好吃。

DSC00561.JPG 

義式咖啡起司蛋糕

嘿嘿!老師也有出槌的時候,是低,今日做的蛋糕不太到位,主要原因有21. 蛋糕底太厚,和上層的起司部份比例不對,2. 起司部份吉利丁可能少了點,有點晃來晃去的濕軟,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挺好吃的。

DSC00564.JPG DSC00566.JPG 

其實對有做菜經驗的人來說,義大利麵是入手的簡易料理,只是每個人的巧妙不同,不過Mr. Paco熱情的分享了一些小訣竅,我個人覺得超級實用,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 青醬不適合在熱鍋裡炒,也不適合焗烤,因為碰熱會讓青醬流失特有的Fresh口感以及香氣。
  • 我們常常看到廚師將煮好的麵條放進鍋子裡和醬料、配料一起炒,其實不是正統的作法,正統的作法麵條是不入鍋的,而是將醬料、配料炒好後放進一個大缽,再將煮好的麵條放進缽裡攪拌,以熱麵條的黏度將醬裡均勻的沾裹上。
  • 清淡醬汁 管、細麵,濃稠醬汁 寬扁、管麵
  • 茄子和洋菇一樣屬於吸油一族,所以在烹調時千萬不要加太多油
  • 所有的菜在上桌前,都可以再淋上一些橄欖油 (我個人覺得這是所有義大利人or做義大利菜廚師的共同說詞,因為橄欖油很好,所以可以多吃一點,哈!)

想看更多照片or詢問料理細節的人,歡迎留言喔!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