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來到位於沙巴的香格里拉Rasa Ria度假飯店,其實理由很簡單,32夜的假期其實選擇性並不多,不想跑太遠,航空公司的自由行也一位難求,於是我上了馬航的網站碰運氣,幸運的買到了來回機票後,在經歷一番研究,決定選擇擁有倚山面海獨立位置的Shangri-la Rasa Ria,,而且看看價格還算OK,選擇了升級的Ocean Wing,海景套房,連零零總總的稅加總過後,一晚大約折合台幣15000左右。

從機場到Rasa Ria,坐計程車大約30-40分鐘,在打電話詢問了飯店過後,決定捨棄飯店專車接送而選擇計程車,因為價格只需要馬幣90元,折合台幣大約900元。

從看到Rasa Ria的入口歡迎招牌道抵達飯店大廳,約莫需要至少5分鐘的車程,沿途除了綠樹、就是標準18洞的高爾夫球場,事後聽說在當地似乎頗負盛名,不過對不會打高爾夫的我也起不了作用,因為不知道我們住在Ocean View,計程車司機讓我們在Garden View下車,一下車便看到非常開闊且具有南國風情的接待大廳,當然有專人招呼我們入坐開始辦理住房手續,好奇的我隨手拍拍走走,不得不說一到這裡,身體馬上感受到一種放鬆的暢快感。

Garden Wing 大廳 & 最棒的觀海座位

DSC00992.JPG 大廳裡最棒的觀海雅座

應該是傳統樂器,下午時間會有人現場演奏;我想蜥蜴應該是這裡的守護神,除了真的蜥蜴出現頻繁,許多藝術品也都有蜥蜴的蹤跡

DSC00962.JPG

在發現了我們是Ocean Wing的住客後,馬上引領我們穿過了長長的通道,來到了Ocean Wing的大廳,才知道原來Ocean Wingcheck-in都是分開的,自成一格,享受更尊榮的禮遇。

這裡的大廳,面對這背面的山景,雖然規模不若Garden Wing大,但是小巧而精緻,而且所有的餐廳、設施都集中在Garden Wing那端,讓Ocean Wing更多了隱私與寧靜。

 DSC01054.JPG DSC01056.JPG DSC01058.JPG

終於來到我們的房間,位在5樓之4樓的888防,老實說,第一格念頭是房間怎麼有點迷你阿!?跟我夢想中的度假房間比起來,似乎是那麼少了一點,不過畢竟五星飯店,設備都算的上很完整,最令人注目的,我想我們大概花了80%的錢在這超級大露台。

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床上看出去的寬闊視野

無敵海景是基本配備

DSC01035.JPG DSC01036.JPG

沒想到還有這超大的圓形躺椅,在下過雨的午後,躺在外面吹著涼風睡去,其實是很棒的享受

 旁邊還有大躺椅

不過最得我心的當然是這超大雙人浴缸,如果想保有隱私,你也可以降下簾幕,一邊看海一邊泡澡,或是選擇飯店的泡泡浴服務,由專人為你打理泡泡澡,還有花瓣、香檳,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最值錢的戶外浴缸

做為Ocean Wing的房客,其中一樣最棒的設施便式游泳池,可是專屬於Ocean Wing guest ONLY,也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常駐足的地方,每天下午總是要在這裡消磨大半天的時間,曬太陽、游泳、看書、睡覺,怎麼樣也不厭煩。

DSC00970.JPG DSC00971.JPG

某個下午,趁著尚未下雨,我們漫步到沙灘,沒有沙灘漫步踏踏海水,怎麼算是海島度假阿 !! 這裡的沙灘很遼闊,海水的溫度也很好,不過沒有雜誌裡那種湛藍海水與純白沙灘醉人的美倒是真的,但這一點也不減低我的興致,無論怎麼樣,能夠在這裡踏踏海水,我就樂的要飛上天了。

 DSC00964.JPG DSC00967.JPG

做為Ocean Wing房客的另一特權呢!就是可以在據說是南中國海最知名餐廳之一的Coast享受每天的早餐,Coast坐落在沙灘上,內部裝潢非常美麗,擁有大片貝母做成的牆壁裝飾,挑高的空間垂掛著水母意向的燈飾,摩登、時尚且具有獨特風格,打開早餐菜單,更是讓我嚇了一大跳,豐富的現點現做主菜種類,從馬來西亞麵食到美式早餐一應俱全,還有Buffet式的水果、麵包等各種食物,最棒的是還有香檳,全然法式的享受,根本就是身在天堂。

DSC00997.JPG DSC00995.JPG 

 貓大哥的特選早餐,嚇死人的膽固過高,有牛排、培根、蘑菇、番茄還有雙蛋

早餐時間

不滿足的他還點了一碗馬來西亞的傳統麵食,不過沒什麼味道,還是比不上台灣的擔擔麵

早餐時間 

這是我的早餐,失心瘋愛Omlet的我還是敵不過誘惑,不過這Omlet還真的是很乾,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還有台灣不太吃的到的Spanich….

早餐時間

3天2夜的時間,除了泡游泳池、睡覺,就是吃吃吃,我們大概吃遍了裡面大部份的餐廳,最好吃的是Terrance Café的晚餐Buffet,什麼都有,而且重點是好好吃,無論是咖哩螃蟹、清蒸魚還式海鮮飯,料多味美,讚!不過難得的旅行總是要來個浪漫的晚餐,事先預訂了晚餐的Coast,沒想到人不多,可能是價位比較高些。

走到coast的通道,運用燈光顯得很浪漫

 

晚上的Coast DSC01017.JPG  

WOW ! 晚上的Coast很不一樣,無論是水母燈還是閃爍的貝母牆,都好正,不過最妙的還是我們有玫瑰花瓣裝飾愛心的桌子,果然有預約有差,還有這麼浪漫的享受,不過這裡的餐,水準普普,實在是達不到什麼南中國海最棒餐廳的境界。

DSC01021.JPG

浪漫雙人晚餐 

 

愛享受的我們很好運的預約到了雙人SPA,套餐真划算,全身按摩加上去角質,兩小時只要3500台幣,而且5星級的水準,真是賺到。

來海島一定要Spa 雙人Spa

這趟旅程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我的經期在我抵達的那一天就開始,於是我每天都要到飯店的商店補貨,還為了要游泳,而必須使用棉條替代衛生棉,無限美好的春光,真是可惜了,不過這樣說起來,是不是可以當作今年夏天還沒渡假,在去一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