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44.JPG 

謝謝今日的大廚奧利佛,以及二廚一打太

特別為我們這群大食客做菜

從來沒有去過馬賽的我,喝了來自馬賽的大廚道地的馬賽魚湯

雖然我沒有目睹煮食的過程,不過我知道從採買道上桌的過程

真的是漫漫長路,尤其借用一個這麼迷你且裝備不齊全的廚房,真是難為大廚了

魚湯滋味非常濃郁,魚的鮮味和番茄的酸甜完美的平衡,入口就可以嘗到新鮮的香氣!看看桌上各種魚類排排站,果然是寶島台灣的豐富漁產才煮得出的好料;最特別的是搭配魚湯的沾醬,雖然我現在已經忘了是什麼,哈哈 !!

DSC01727.JPG

DSC01712.JPG 

DSC01716.JPG 

不過兩種沾醬中其一運用了燉湯的馬鈴薯磨成泥之後加上海膽,先放上「仙貝」後在浸泡入湯裡實用,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半信半疑想說馬鈴薯或是法國麵包應該比較搭配吧!沒想到仙貝真的最搭,果然是厲害 !!

DSC01731.JPG 

DSC01732.JPG 

不可免的,奧利佛先生也表演了標準的party trick…用刀開香檳,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沒錯就是這樣,一整個很豪氣的一聲切開香檳瓶,就是這樣。

 DSC01740.JPG 

當然中場我們一堆太太們還是去超市採買,簡直就是逛大觀園,一整個哇哇哇的叫不停,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有一種什麼都恨不得可以搬回家的fu,但後來發現大家的最愛還是繼光香香雞,我想我們應該可以考慮到國外賣繼光香香雞,應該會大紅大紫。

沒有什麼,比的上好友、好酒、好食物消磨一個星期五晚上,更令人開心的。

對那些經常連星期五都讓我發火的大嬸們,我原諒你們,哈哈。

同場加映花絮片段

馬賽魚湯前先來點萬益豆干

DSC01722.JPG 

大廚及二廚忙碌的身影

DSC01726.JPG 

爆炸可愛的一億元魚片

DSC01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