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58.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國王餅?? 只聽過卻從沒吃過的我,因為Elise小妹的緣故,有了和國王派的第一次接觸。

Well well well,這個據說比巴黎國王餅更優的本土國王餅極品,就是長這樣啦!酥酥的外皮搭配一頂國外的皇冠,不只感覺就好吃也很好玩。

先來介紹一下國王餅的由來,相傳為慶祝耶穌誕生,逢一月的第一個星期四就是主顯節,這一天好友們或是家庭團聚,便少不了國王餅,傳統國王餅會放入一顆蠶豆,而吃到蠶豆的人,就代表你在一年會非常幸運。

為了這個典故,羊里沙小姐從一位不嗜甜食的人,在極短的時間內吞了兩塊,與其說她是甜點發燒友,不如說她是個好勝心與好賭心非常強烈的人,居然連在這種時刻都能把吃國王餅弄得很緊張,像是在比賽一樣,算你厲害。

首先,國王餅皮上的花紋,真是非常細膩,而一刀切下去那種酥脆的聲音,一聽就是好吃的保證啦 ! 千層酥皮不脆哪裡叫千層酥皮呢。

DSC01759.JPG

裡面嚐起來果真帶有淡淡的杏仁香氣,甜而不膩,讓喜愛杏仁的我大呼過癮,一邊細細品嘗,當然一邊也在想到底是誰會吃到陶瓷片呢??!! 就在我和Elise小妹一塊接一塊的吃過一輪之後,仍舊不見幸運陶瓷片,接力的羊里沙和我也是一塊接一塊,還是沒有,最後輪到貓大哥上場,繼續和我接力一人一塊找幸運陶瓷片的活動,大家應該有發現,無論是和誰組合,我都是不變的班底,也因此這樣一塊一塊的就吞了約莫5塊,但是居然沒有被幸運之神眷顧,ㄜ阿 !! 還裝了這麼多卡路里…Damn !!!

就在最後剩下3塊,我一邊懷疑會不會是有人吃下去了,要不然會不會我們這一塊漏了放,只見貓大哥一個箭步說了句還不錯吃再來一塊,就抓了一塊吃下去,然後就吃到了我的幸運陶瓷片了啦!就是這個幸運陶瓷片

DSC01769.JPG 

雖然沒有吃到,但我還是可以帶著皇冠做做樣子囉!

DSC01749.JPG 

今年的國王餅是珠寶盒買的,只在一月份有賣喔!最近要朋友聚會或式家庭聚會的人,別錯過這個好玩又好吃的甜點。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2739-6777 臺北市安和路二段20910

                      3322-2462 台北市麗水街3319號之1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