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我的第二場L’etoile Chef’s Table,但是心理的期待一點也沒有少

先來介紹一下今日菜單

第2回 菜單        

最令我迫不及待的,當然是壓軸的進階感官花園,因為對莓果塔情有獨鍾的我,最愛感官花園的酸甜滋味,當然更要常常所謂進階版,到底有多厲害。

前菜的尼斯沙拉配自製麵包

尼斯沙拉好吃有味,麵包包裹著黑橄欖,全然歐式的風味。

尼斯沙拉配自製麵包

迷你小點:焦糖芒果杯/柑橘蜜桃軟糖/柚子胡椒+焦糖Macaron/葡萄柚起司酥/透明割包:紫羅蘭+西洋梨+黑醋栗/Amedei “Chuao”產區巧克力塔

迷你小點

焦糖芒果杯有絕佳層次感,焦糖的香甜、芒果的酸甜,加上最後一層荔枝的清香,非常平衡的味道,讓你一路吃下去,都是滿足,上頭的3小顆棉花糖,可是青蘋果口味,帶著好奇心一口吃進去,果然在嘴裡散發出青蘋果香,軟綿的口感,好吃,真希望有量產小包裝可以讓我帶回家。

焦糖芒果杯

相信大家對軟糖都不陌生,雖然法式軟糖是相當出名的甜食,但是大夥對法式軟糖的特點,倒是很難解釋明白;我只知道眼前的這個柑橘蜜桃軟糖,一口咬下我的大腦告訴我好好吃,上頭的柑橘片,又酸又甜,軟糖主體的口感很棒,軟而不沾牙,甜而不膩。

柑橘蜜桃軟糖

按照Season師傅的說明,最先感受到的味道是焦糖,在最後才會出現胡椒的嗆辣味;為了要好好感受胡椒嗆辣滋味在Macaron的表現,我非常小心的品嘗每一口,而第一個半口化在嘴裡的果然是香濃的焦糖,腦袋裡一直想著彷間焦糖口味的食物這麼多,怎麼就比不上Season師傅的焦糖阿!一邊想著焦糖一邊想著那沒有出現的胡椒味,直到將第二半放進嘴裡,哇!果然衝出柚子胡椒的香氣,混合著Macaron的口感,挺新鮮,也讓這道小品有了兩個層次的口感。

柚子胡椒+焦糖Macaron

「就是一般的起司蛋糕」Season師傅這樣陳述著葡萄柚起司酥,但是一口吃進去,根本就不是這樣阿!怎麼會這麼綿密??!!根本是嘴巴一闔上就在舌頭上化開來了,香濃而不膩口,加上上頭清甜的柚子配料,我很肯定,師傅太客氣了。

葡萄柚起司蘇

小可愛透明割包,絕對是這群迷你小點中最吸睛的,在吃之前拿叉子磋磋看,透明的外皮還蠻有彈性,裡面包裹著白色以及深淺不一的紫色珠珠,吃起來滑溜的口感,有點像西米露,但是可有紫羅蘭和黑醋栗的香氣,真的有一種漫步在花園裡的感動。

透明割包

巧克力塔,不用說的當然有著香酥的塔皮,巧克力內餡也是當然的香濃,在前一道充滿清新感的小點過後,巧克力塔扎實的勁道為迷你小點化下完美句道。

巧克力塔

主甜點1:層次 檸檬/葡萄柚/蘿勒

黃、綠的整體搭配,加上紫色的三色堇,脫去秋冬厚實的口味,這是一道春天的甜點。

愛吃酸口味的我,甜點主體的檸檬蛋糕非常合我的胃;大圓球是葡萄柚做成的,裡面包裹著檸檬口味的Sorbet,又冰又涼又Q的口感,一口接一口,很快就被我消滅了,另外搭配著蘿勒做成的顆粒狀散沙,也出乎意外的搭配,但這蘿勒散沙不知道是怎麼做成的,有一種黏呼呼的特性,好像在吃糖果,很好玩,最後吃掉上面的羅勒葉,炸過的羅勒葉香酥薄脆,不像甜點反而像零嘴,感覺如果變成隨手包的炸羅勒葉,可能也會是暢銷商品。

 主甜點1:層次 檸檬/葡萄柚/羅勒 DSC00700.JPG 葡萄柚皮內含檸檬Sorbet

主甜點2L’Asstrance式蛋白餅 “Sex on the beach” Sorbet

不仔細點看,會誤以為外圍圓圈的蛋白餅可能是保麗龍,哈哈!好吧!是我自己會誤解,大家都不會;這樣的外型設計很有趣,運用上層綿綿密密的芒果鳳梨泡泡,巧妙地遮住了內含的寶物,這種尋寶的趣味性,讓大家極度想知道師傅到底在裡面塞了哪些好吃的東西,按照說明一把用湯匙敲開了蛋白餅,果然寶物在內,藏有莓果和哈密瓜,最上層的芒果鳳梨泡泡,還有加了利口酒的sorbet,這是大人的天堂,好一個Sex on the beacheveryone’s fantasy !!

 L'Astrance式蛋白餅 "Sex on the beach" Sorbet DSC00705.JPG DSC00707.JPG

主甜點370%巧克力糕佐東家豆冰淇淋

在兩道微風過後,厚實感代表的巧克力隆重出場,盤邊的淋醬當然是香濃可可,70%巧克力糕,簡直是好吃到爆炸,底層的餅皮還藏著焦糖內餡,軟軟香香得焦糖配上濃郁的巧克力和冰淇淋,這就是一個超高熱量的組合阿!阿不,是超級美味的組合,熱量這檔事,是不能放在這張桌子上討論的,等我們下了桌在說,相信大家都吃過很多類似這樣的甜點,就想想比你吃過的任何一種好吃100倍,大概就是這樣快要噴淚的感覺。

70%巧克力糕佐東加豆冰淇淋 DSC00714.JPG DSC00717.JPG

 

主甜點4:進階感官花園

怎麼沒有人幫我們上新的餐具阿!! 難不成要用手吃嗎?? 師傅神神祕密的說進階感官花園是秘密,阿到底是有多秘密?!

請大家3分鐘之後上來,難不成是要給我們看最後的完成階段嗎?!! 興沖沖的上樓,原本貼在廚房外面的玻璃上,很意外的被邀請進入廚房,有一種進入神聖殿堂或是禁地的感覺,終於得以一窺大師的手藝;師傅把許多材料一一灑在桌上,有跳跳糖、莓果、mascarpone、花等,緊接著接手過一塊大磚子在桌面上敲敲敲,敲開之後就叫大家開動,拿一人一手叉子、湯匙挖著吃,好不快活,原來那一大塊磚子是巧克力泡泡,以液化碳在負一百多度的低溫瞬間冷凍,所以基本上這是一塊大冰磚,但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冰品不太一樣,可能是泡泡的前身讓口感特別滑順,不過無論怎麼樣,這個極富創意的表演方式,真是讓我大大開了眼界,也玩的很開心,雖然師傅很認真的說倒數5分鐘,也真的在5分鐘後響起逼逼逼的鬧鐘聲有戰鬥力的我當然在臨走前又叉起一塊,在門外繳械投降,這有趣的過程,給了我全新的體驗。

進階"感官花園" DSC00721.JPG

DSC00727.JPG DSC00732.JPG

總的來說,這次的甜點分量都比較輕巧,在口味上用了大量檸檬、葡萄柚等等,也在多道甜點中加入了Sorbet,完整呈現春天Light的感覺,中間加進的巧克力糕,適時的轉換口感,而最後的進階感官花園,有甚麼好說,要玩過的人才知道阿!沒玩過的人快點去呦!

 Chef’s Table round 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