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10:40回家的電車上,我專心翻閱著商業週刊這一期的專題報導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故事
由兩個身心障礙的小朋友為起點,探討台灣社會與政策對弱勢團體的照護

只差一點點,那麼一點點,我就要在電車上哭了起來
文明進步的台灣社會,擁有最多的電視頻道、最多的SNG車
可是打開電視,政治口水亂噴、藝人誹聞漫天飛舞
越是私密、骯髒的消息,越有價值
這是個嗜血的社會
天天在上演,比恐怖片更令人驚悚的真實劇情

衡量一個進步社會的標準
不只是國民生產毛額所展現的經濟水平
不只是全體國民的國家意識
不只是象徵高等教育的158所大專院校

社會公義、資源分配、對人權的重視
都是衡量進步社會的一把尺
除了一般大眾的態度,部份家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庭
也抱持著扭曲的想法,而不去尋求積極的醫療資源
而我們的社會體制,也沒有提供身障者公平的立足點及幫助

回頭想想自己
身體健全,擁有許多的愛
應該要心存感激,回饋給這片土地、這個社會

我記得曾經有一個好友
邀約我在每個週末到某個關懷中心當小朋友的英文小老師
我婉拒了這個邀約
因為我總是習慣假日睡到自然醒

在這裡我要發善心、做善事
希望我小小微薄的能力,能爲社會多灌注一份溫暖

www.businessweek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