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下午四點左右抵達,小小的診所,還是塞滿了一屋子候診的病患以及家屬
而且,陪診的家屬基本上都比病患還多
舉個例子,一隻病患貓咪兩個陪診家屬,在我從4點踏進東南到5點半離開的期間
總計有10個患者,請大家運用最基本的數學運算
共有10*2=20個陪診家屬 + 10隻動物同時在醫院裡
一點都不涼的冷氣,大人們的講話聲,夾雜著打針或是害怕的各種哀嚎聲
星期六下午的東南,仍舊是熱鬧萬分


先來統計一下這次遇到的有趣動物
小黑狗 *2
馬爾濟斯 *2
長毛臘腸狗 *1
Babe哈士奇 *1
大棕狗小白 *1
貓咪*1
貂* 1
天竺鼠*1

好,我知道大家都會對大棕狗小白覺得奇怪
沒錯,牠是一隻棕色的大狗,偏偏名字叫小白
而且個性相當膽小,無法獨立量體重
飼主是位相當有本土性格的阿伯
當他以本土式國語叫著小白的同時,我想所有人共同的疑問就是位啥一隻大棕狗取名小白

再來說說天竺鼠
不,不是你們想像大家小時候都擁有的好朋友,那隻毛茸茸的小傢伙
這隻天竺鼠,很巧的也叫小白
鼠如其名,小白擁有雪白的毛髮,但不知何故油亮亮的貼在身體上,令人有點做噁
我剛開始誤以為小白是隻老鼠,為什麼會認錯呢?因為小白足足有1Kg
請大家回想你童年所擁有的可愛小傢伙,大概*7倍的大小,就是小白

再來則是一對夫婦所帶來的貂寵物
取名叫做小貂, 一條長長的,令我不禁想起姨婆在東北買回的貂毛圍巾


因為候診的時間太長,各位貓友、狗友、鼠友、貂友便開始聊天
突然發現,母性大概真的是動物的本能
每個女孩抱著寵物的姿勢,都跟抱小孩一模一樣,在加上三不五時跟牠說說話、對牠唱唱歌,逼迫陪診的男友/先生承認是寵物的爸比
無論心愛的寵物種類不一,但是做媽媽的心情應該都是一樣的

我也發現,我不是唯一會對歐咪咪講話的人
期待著下週的東南,又會遇到什麼樣的新鮮寵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