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灣人,我想大家的共同回憶一定是從小就被奶奶、外婆抓著去廟裡拜拜

在一片香煙裊裊之中、聽著誦經的聲音

無論你是誰、來自何方,無論你的疑難雜症是甚麼

大家都在這裡尋求一個答案、一個讓心靈平靜的力量

因為廟,是最接近神明的地方

 

我從小就是拿香拜拜的一類

總是時不時隨著家中長輩進出不同廟宇

不像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有任何的困難只要和上帝禱告,便能獲得救贖

對拜拜業餘愛好者來說,當你有不同的需求時,就應該尋求不同神明的指點

簡單舉幾個例子,祈求外出平安→觀世音菩薩,學業順利 拜孔廟,家宅平安 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

小時候看見奶奶拜拜時總對著神明喃喃自語,彷彿在跟神明傾訴所有的心事

有時候是一邊念一邊擲爻,一來一往,像是在跟神明對談

以前總是很難理解這樣的行為,也覺得這應該是老人才會有的行為

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也會自己去廟裡走走,藉由未知的力量尋求內心的平靜

 

我相信每個人都對特定的廟宇或是神明,覺得有特殊的感應

對我來說,最有感應的就屬迪化街城隍廟的月下老人以及香火鼎盛的行天宮

習慣到月下老人那走走,無論是謝謝他幫我牽紅線或祈求他幫我長智慧,暗暗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帶著喜餅回去還願,成為每年促成佳偶榜的一員

在工作上的困難,我總是習慣到行天宮去問問,神明好幾次準確的告訴我即將遇到的情況,讓我對未知的未來,多一份心理準備

 

今天,我求了一支籤,關於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本來我自己半信半疑,有很多的顧慮

但是感恩神明給了我一支上上籤,給了我很多安心的力量

貓小姐要加油喔 !! 

 

籤詩第九十七首(上上)

 

五十功名心已灰

那知富貴逼人來

更行好事存方寸

壽比岡陵位鼎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