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86.JPG 

參考了食譜的做法,今日百菇湯的基本素材是:

  1. 各式各樣的生鮮菇類,越多種類越好
  2. 乾干貝10
  3. 雞湯1
  4. 1
  5. 少許鹽

非常簡單的做法,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做出鮮味四溢的百菇湯!首先先將乾干貝以熱水浸泡約1小時,將菇類洗淨,薑切成片,全部倒入鍋內,加入雞湯1罐,浸泡干貝的水,以及3-4倍的水,放進電鍋中以外鍋大約2杯的水,煮好再加點鹽就可以上桌囉!

 DSC00884.JPG

如果想要來點變化,可以燙上綠色的青菜搭配,再加進一點好吃的豆腐丸,就是營養滿滿的餐點,如果不是想要吃得巧還要吃得飽,像是蒟蒻、粉絲等等也都是很好搭配的主食,或是濃郁的明太子法國麵包,總之簡單的湯品,新鮮的點出食物的原味,可以根據每個人不同的喜好,搭配不同的食物。

今日晚餐: 百菇湯 + 豆腐餅1塊

DSC00885.JPG 

好吃的豆腐餅,大概有2公分的厚度,內含紅蘿蔔、香菇等餡料,用小火煎的表面香酥便很好吃,在City Super購入

DSC00887.JPG 

像這種簡單的懶人料理,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可以在早上出門時就先將材料放進電鍋裡煮,等到回家就有香噴噴、熱騰騰的湯品享用。大家如果有興趣試試的,回頭在和我分享更多的享用方式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