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當我穿著澎澎的芭蕾舞衣、梳著包包頭,和許多小女孩一起努力轉圈圈、惦著腳尖,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像溫柔美麗的芭蕾老師一樣優雅時,我看見鏡中的同學,雖然小小年紀,但是看起來已經有女性彎曲圓滑腰身的前兆,而我呢,從肩膀可以直接切一條線到臀部側邊,看不到那個該凹進去的腰在哪。

成長的共同的經驗,便是國中時期那短又醜的髮型,規定要過膝的長裙子,小白短襪,以及腰間繫的那一條很怪的醜腰帶;少女正在發育,身型漸漸有了女人的樣子,除了隆起的胸部、變大的臀部、柔嫩的肌膚還有就是那束在腰帶下的纖纖細腰;回顧這個時期的我,那遺失的腰,似乎也沒有在青春期出現。

上了高中,仍舊是襯衫與百褶裙,不同的是寬鬆髮禁下,我的一頭長髮以及老愛挑戰禁忌的捲髮,成為高中時期最鮮明的回憶,至此,不再去想腰在哪的這回事,反正總是還有其他優點的唄。

成為上班族之後,最明顯的,莫過於那越來越大的肚皮,有時會不自覺從牛仔褲的細縫中擠出來,看起來怵目驚心,只好把我的小背心、貼身T-shirt通通收起來,換上寬鬆的衣服,真是怎麼動都安心,頗有眼不見為淨的悲壯情懷。

肚皮舞,按照字義解釋,就是動肚皮的舞,於是成為我擺脫粗腰女的最後一個寄託。

快樂的報名上課,我想像著有著細腰的美麗老師,舞動著她誘人的蛇腰,想起小時候,我期待著長大跟芭蕾舞老師一樣優雅的心願。

第一堂課,老師姍姍來遲,到這裡,美麗老師的美麗兩字已經去掉,在看到老師的肚皮,我的夢想徹底破滅,因為,我的肚皮舞老師有個大肚皮!!
好吧!這麼說也許不公平,我也確實在往後的習舞日子裡,發現老師那充滿誘惑的眼神、輕柔嫵媚的肢體動作,以及用大肚皮所作出的各種高難度動作,像是10秒鍾扭腰30下,蛇手蛇腰一起來,扭阿扭的,真是嫵媚動人。

經過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愛吃還是怎樣,雖然每次都練到肚皮接近抽筋的地步,但奇怪的是,我的大肚皮,怎麼好像沒有變小,唉,我不得不哀怨起來。

不知道肚皮舞,是不是要大肚皮的人練,才有甩動肚皮的美感呢??
我也要告訴大家,肚皮舞跟小蠻腰,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仍舊會抓住我最後的青春尾巴,努力用所有辦法

我一定要當一次細腰女 !!!!!!
歡迎姊妹們一同來練肚皮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