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身為獨生女,我沒有和姊妹們吵嘴、搶玩具、打小報告的歲月
記憶中,各種的絨毛玩偶、芭比娃娃,才是我最親密的玩伴
而我那極富童心的親愛爸爸,總是不吝惜買各種娃娃、玩具陪伴我
翻開童年一本又一本的相簿,總有娃娃相伴
甚至我的生日蛋糕,也是媽媽特地從台北拎回來
綁著兩根辮子,立體造型的女娃娃蛋糕

直到長大,我仍然非常不可思議的喜歡著絨毛玩偶
暱稱小比的史奴比、粉紅小兔、假裝是兔子的熊、飛天小女警等等等
我的床邊依舊堆滿了各式絨毛娃娃
每一個都有名字,也都記載了不同的特別時刻

9歲,在英國生病時,爸爸買給我取名叫Miracle的長耳兔,希望我身體快快康復
13歳,唸國中時,隔壁班男生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隻叫蛋蛋的熊
16歳,青澀少女時期,初戀男友的情人節禮物,脖子上掛著狗骨頭的小狗
21歳,第一次和情人逛IKEA時,帶回家的超級大熊
25歳,2004年12/25日,親愛的你送給我的小雪花,一隻全世界最Man的熊
25歳,2005年11/3日,在日本,親愛的你送給我的宮崎峻小黑貓吉吉還有小霉鬼

曾經有朋友笑我,怎麼親愛的你送我一隻玩偶我就這麼開心
我想想,但是一直沒有答案
直到我閱讀了一篇文章,內容大致上敘述一個老奶奶,將她心愛的熊寶寶玩偶,在小孫女幼稚園畢業的那天送給了她,這不單純是情感的延續,也是記憶的承傳;因為熊寶寶跟著老奶奶歷經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見證了時代的變遷,也將老奶奶爸爸的愛,完整的保留下來

我終於明白,絨毛娃娃對我,是一種愛的具體表現
爸爸的絨毛娃娃,讓我有了一個玩伴
帶給我安全感

所以長大的我,依舊將絨毛娃娃與愛連結在一起
我知道,很多戀愛中的男人都會送女人絨毛娃娃
因為比起名牌包包,漂亮首飾,甚至一束花,絨毛娃娃都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但是我知道
心愛的小雪花,代表的意義可不一樣
在抱著小雪花入睡時,我總是想到你
我的小雪花,帶來一種安全感以及信賴感
讓我的心暖烘烘的

你也要好好收著我送給你的熊玩偶,因為那是我,表達愛你的一種方式
期待有一天,小雪花也能夠成為老奶奶的傳家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