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灰濛濛的天空
典型的蘇格蘭氣候,卻不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一早便接到美麗崔同學電話
原本早已準備好製作旅行三明治的她,因為來不及起床
而打來告訴我沒有午餐可吃的消息

懷著興奮的心情,上了遊覽車,很感激多變的蘇格蘭
又給我放晴的好天氣,在一次肯定我真的是很有旅遊命
導遊先生是一位操著蘇格蘭口英英語的年輕人
有著很有趣的名字,叫Disco
一路上他以非常吵鬧的方式,介紹著跟蘇格蘭景點、歷史有關的各種資訊

第一站是紀念民族英雄Sir William Wallace的紀念城堡
坐落在距離Sterling城堡不是很遠的地方

第二站是High Land旅遊的必到之地 – Loch Lomand
Loch在蘇格蘭語的意思是河流,發音時要像是有一口痰在口中一樣
才是標準的蘇格蘭口音
沿途上景觀不斷變換,從最開始濃密的樹林,直到後面的溪水潺潺
延路往上爬,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在溯溪,和在台灣爬山的經驗大不相同
幸好天公作美,要是下雨,我想我應該會因為打滑而摔倒骨折之類的
不過站上高地,腳下寬闊的平原,很美

「風吹草低見牛羊」這句話不只是描述塞外風光,對蘇格蘭說,也很貼切
我還跟崔同學說,要是下輩子我變成一隻羊,真希望可以生活在蘇格蘭
一年365天都有新鮮的綠草當食物,吃累了就在樹下睡個午覺
一頭羊佔有的生活空間超大,整個山頭都是後花園
多好ㄚ

結束了一天緊湊的High Land之旅
下一站要前往尼斯湖,還有Sky

附註:蘇格蘭的美景,其實是無法用照片呈現,因為光影的變化太快,鏡頭捕捉出來的都失真,所有的美景都只能印在我的記憶裡,歡迎大家,也來體會美麗的蘇格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