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必須承認電影的影響力真大,看完了Julie & Julian,我馬上就興起了想做紅酒燉牛肉的念頭!

在上網參考了數個食譜,加上自己過去的經驗,新的食譜如下:

牛肉(這次用的是在City Super買的牛腱)、紅蘿蔔、番茄、洋蔥、蒜頭、大蒜、黑胡椒粒、百里香、新鮮迷迭香、Parsley、,月桂葉、洋菇、青花菜、牛骨(雞骨)高湯

DSC00499.JPG 

首先先將牛肉、紅蘿蔔、洋蔥、大蒜段、蒜頭數瓣、黑胡椒粒、百里香、新鮮迷迭香、Pasrsely等切塊放進鍋子裡,倒入一瓶紅酒,靜置5-6小時

DSC00503.JPG 

之後切片數瓣大蒜,在加上培根炒香,不過因為我沒有買到培根,就直接用一點點橄欖油加上蒜片,炒香之後在加入已經醃漬過的牛肉雙面煎,一點點焦香之後放入鍋中,接著炒洋蔥以及紅蘿蔔,同樣放入鍋中,加入一部分的舊醃漬紅酒、倒入高湯(我這次因為太懶惰,只直接加了牛頭牌高湯),可以再加入一些新酒以及番茄。

開大火數分鐘將酒精揮發,接著再用小火燉煮2小時左右即可,這中間一定要不斷的撈除浮油以及泡泡,其實配方是因個人口味而異,我個人就在燉煮時重新添加了一些黑胡椒粒、月桂葉以及迷迭香,覺得這樣比較能添加豐富的味道。

過了兩小時後,差不多就可以食用囉!這時候可以再放入蘑菇燉煮,最後在加入青花菜,不過我自己的習慣是將青花菜清燙,這樣不僅爽口也可以保持美麗的翠綠色,搭配紅通通的紅酒燉牛肉,紅配綠阿真美麗!

至於在配菜的部分呢,可以搭配薯泥、麵包或是最簡單的白飯,這次我先選擇搭配義大利麵條,選用的當然是最愛的De Cecco,雖然買不到想要的寬扁麵,但是細扁麵也好。

DSC00504.JPG 

噹噹!這就是今天的晚餐,在麵條上灑上parsley就完成囉 !

哈哈!因為我愛蔬菜所以蔬菜的比例多了點

DSC00505.JPG 

近點看清楚,牛肉可是燉得很嫩,湯汁也很鮮甜配上麵條剛剛好

DSC00508.JPG 

第二天的晚上,我決定搭配一下薯泥,把剩下的燉菜吃光,薯泥加上肉汁,真是好吃到不行,yum yum! (雖然沒有好好整一下薯泥的形狀)

DSC00510.JPG 

小朋友也來湊一腳,真怕他一秒鐘就偷走我的牛肉 !!!

DSC00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