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貓的我、怕貓的你
卻是完美的組合

我從來沒想過,你會為了我接受一隻貓咪
言語、文字幾乎沒有辦法精準表達我心裡莫名的感動
有姐妹說這是愛的力量,也有人形容牠是我們愛的橋樑
但是我真的想說,真的非常謝謝你
心甘情願與我共同擁有一隻貓
當你輕鬆地說出:「好阿!那就養阿!」
我知道這對一向深思熟慮的你,多麼的不容易
一句簡單的好,隱含了無限心意

我們熱烈討論過的牠的性別、牠的名字(從中文、台語、英文到法文)
我們想像過牠長大的性格,以及即將帶給我們的歡樂時光

複雜的心情,期待夾雜著許多的不安
滿心的期待,開心卻又擔心牠成為你的負擔

畢竟,牠是第一個,我們一起擁有的小生命
我們一起開車去接牠、接受醫生的叮嚀、幫牠佈置一個生活空間,迎接牠進入我們的生命
牠是我們的

我看著你對待牠溫柔的方式
我看著你假裝有威嚴的對牠說安靜
我看著你發明哄他入睡的方法

我不可置信,電話那頭的你居然用喵喵調唱起搖籃曲
我不可置信,看到一隻貓在你的家裡流竄
我不可置信,你在上班日的下午三點偷空回去看牠

你總是說,這隻貓咪仔好命,遇到了我們
我想,應該是我好命
遇到了一個擁有一顆柔軟心的硬漢
而他願意將那柔軟的心掏出來給我

真糟糕,我當初以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你也幫我實現了,那麼接下來,你要給我什麼驚喜呢?
p.s 請不要怪我又把這些細微末節的事情公開,我猜想,當我們有天回首,小小的文字定能幫我們留住這些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