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叫我用一個詞來形容挪威之旅,「既勇又猛」絕對是最合適的。
關於挪威旅行的淵源,起始於本人的老媽
在我叨叨念著這裡的生活很無聊應該要出去旅行
老媽又一次大力的建議我去北歐,根據她的說法,有下列幾點理由
1.台灣到北歐的團都需要12天以上,成立,成立; 2.台灣到北歐的團費都很貴,成立。所以阿,通常能夠來北歐且跟團的,都是退休的長青族,有錢且有閒。
我ㄧ想到那我可能要等到50歲以後才能夠到北歐,馬上毫不猶豫決定到北歐來看看,尤其是戶外運動者的天堂 ─ 挪威,我可不想等我老到走不動才來,或是因為刺激的戶外活動而心臟病發送醫、或是滑雪摔斷腿之類的。
下定決心之後,我以飛快的速度上網查資訊、訂票,挪威的行程真是非常複雜,因為我們是大眾交通工具一族,所以點到點之間的連結都必須要符合時間表,偏偏挪威許多的路線一天都只有特定的幾班車,要是其中有一項的時間沒抓好,OhOh,應該就只能就地露營之類的,不過既然挪威處處是美景,倒也是一種享受。
好吧!先來簡介一下行程表

6/23 St Andrews – Glasgow Preswick airport – Oslo
6/24 Oslo (挪威縮影) – Flam / Flam – Gudvangen- Flam (坐船遊峽灣)
6/25 Flam – Sogndal – Jostedal (冰河健行) – Sogndal
6/26 Sogndal –Hellesylt – Geiranger (坐船遊峽灣)
6/27 Geiranger – Danisbba / Geiranger – Trollstigen (披荊斬棘健行) – Geiranger
6/28 Geiranger (downhill biking) – Stryn
6/29 Stryn – Bergen
6/30 Bergen – Stavanger – Preikstolen (健行)
7/1 Preikstolen (健行) – Stavanger – Oslo (做夜車回Oslo)
7/2 Oslo – Alta (坐飛機準備往北角去)
7/3 Alta – Honningsvag – Nordkapp (午夜的太陽) – Honningsvag
7/4 Honningsvat – Alta – Oslo –Bergen (一整天都在做巴士、坐飛機 + 坐夜車)
7/5 Bergen
7/6 Bergen –Newcastle – St Andrews

欲知在挪威發生的有趣事情,請詳見其他網誌。
挪威大論→關於挪威的各種想法
糗事大集合→路途上本人發生的各式各樣糗事
峽灣大攻略→驚險刺激的峽灣遊
腳踏車大冒險→跌倒女王之downhill biking
冰河大健行→是低,就是冰河健行
午夜的太陽→只有在北角才看的到的世界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t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